叙利亚化武危机 国际两派面面观

【新唐人2013年08月28日讯】自从2年多前,叙利亚阿萨德政府暴力镇压反对派,国际社会对叙利亚的态度,就泾渭分明的形成两大派:制裁派和独裁派。现在叙利亚政府军被曝使用化学武器,让我们来看一看这两派的不同态度。

制裁派的领军人物美国指责叙利亚政府道德沦丧,并在地中海东部加强军事存在,让外界猜测,美国或将对叙利亚进行军事打击。

英国正在制定军事行动的应急计划。其外交大臣黑格则在周一表示,英国不能容忍在21世纪,有人使用化学武器而能逃脱惩罚。

法国算西方社会中最坚定的制裁派。当化学武器视频流出之后,法国外交部长法比尤斯就呼吁,如果证据确凿就应对叙利亚进行武力制裁。

再来看看支持叙利亚政府的独裁派。

俄罗斯政府一如既往,强烈反对任何对叙利亚政府的军事行动,继续叫嚷要用政治手段解决危机。

中共政权曾与俄罗斯一起,多次阻挠联合国对叙利亚的制裁决议。这次,它依然与俄罗斯保持一致,指责西方社会计划采取军事行动。

此外,伊朗也是叙利亚政府的主要盟友之一。周二,伊朗警告来访的联合国高级官员,称对叙利亚的任何军事行动都将带来严重后果。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