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案影响募兵? 马勉国军以行动赢回民心

【新唐人2013年08月27日讯】陆军下士洪仲丘案是否对招募兵有影响呢?从今年招募数字来看,影响不大。总统马英九希望国军用实际行动,恢复国军的荣誉与形象。

据中央社报导,总统马英九今天说,募兵制可以办得下去,从今年招募数字来看,陆军下士洪仲丘案对募兵制没那么严重影响。今年1到6月募兵招不到5成,去年比较高一点,也只多29人,因为上半年相对而言招募是比较差的,所以国防部说下半年应可以比现在更好。

他表示,人不够确实是有问题,但因为还有很多义务役的还没有服完役,甚至还没有服役,所以这个人数可以算进来;另外之前因为役男过多,有一些去当替代役的可以收回来。这几个因素加起来的话,人数不至于差太多。

他说,不论是美国或日本,实施募兵制时,人数都无法招全。日本自卫队一直是募兵制,招募都只招7成左右;美国在越战后做了一些改革,刚开始也不是都能满额。最近美军都招满额的原因,是海外战争的关系,福利特别好。

马总统表示,日前社会各界因陆军下士洪仲丘案对国军提出诸多批评和建言,他相信绝大多数官兵都奉公守法、忠于职守及认真负责,但社会大众对国军高度期许,全体干部应虚心检讨,牢记洪仲丘案经验教训,并把握改革契机,具体回应民意要求。

马总统表示,每当国家社会发生重大灾害时,国军总是站在第一线,秉持“救灾就是作战”、“万事莫如救灾急”态度,协助灾情搜报、撤离受困民众及道路抢通等任务。在灾区各角落,都有官兵救难身影,只要“民众一打开窗户,看到穿迷彩服的国军弟兄‘心就安了’”。

马总统说,国军官兵无私无我,不顾自身安危,全力投入防灾、救灾,不仅大幅度降低灾害创伤,也再次证明国军讲求效率、专业,是值得人民信赖的安定力量。

国军官兵长年投身军旅,肩负保国卫民重责大任,须常牺牲与家人相聚时光;对国军官兵长年以来无怨无悔付出,及眷属们全力支持与鼓励,使大家心无旁骛从事战训工作,表达深挚感谢与敬意,他要为大家加油打气。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