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加特大野火扩大 国家公园局部被烧

【新唐人2013年08月27日讯】新闻一开始首先来关注北加州野火的情况。熊熊烈火不断延烧,不仅威胁到了优圣美地国家公园和旧金山市主要水电设施,到了周一野火燃烧范围又持续扩大。下面请本台加州记者给我们带来最新情况。

这次的野火可以说来势凶猛,它形成了一个环状的野火带,已经吞没了149,000多英亩的土地。现在燃烧的面积大概是整个芝加哥市的大小。有3,600名灭火队员在救火。到周一上午为止,只有15%的火势受到了控制。而周日这个数字是7%。

我们在周一下午到达了120公路,groveland 东边15英里附近,那里距离yousemite有2-30英里。沿路的火势已经得到了有效的控制,据消防中心发言人说,优胜美地现在已经比较安全了。

南加州跨部门事件管理团队一Lee Bentley:优圣美地,我现在觉得去那里可以了。可能会有些烟,但是我觉得现在优圣美地还是比较安全的。

但是别的地方的火势还在发展。现在大火燃烧的方向是往东, 向东延烧比较令人担心,原因之一是这个方向是旧金山的一个主要的水库所在地,叫做 Hetch Hetchy 水库。旧金山83%的水和一大部分的城市用电都从这个水库和其连带的发电设施来。它在优胜美地国家公园境内。野火威胁到了这些发电设施。因为野火的接近,有两个发电厂已经被关闭。

但是向东延烧也有让人宽慰的一面。就是在这个方向,Hetch Hetchy 水库的西北面是岩石山体,所以野火要烧到那里的话会受到一定的阻挡。

联邦紧急事务管理署 Fema 已经同意资助一部分灭火的费用,加州州长Jerry Brown在周五野火威胁到旧金山的水电发电设施后宣布旧金山市和旧金山县都进入紧急状态。

现在最大的任务保护建筑,确保人员安全,不要让野火继续深入到优胜美地国家公园。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