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加特大野火擴大 國家公園局部被燒

【新唐人2013年08月27日訊】新聞一開始首先來關注北加州野火的情況。熊熊烈火不斷延燒,不僅威脅到了優聖美地國家公園和舊金山市主要水電設施,到了週一野火燃燒範圍又持續擴大。下面請本臺加州記者給我們帶來最新情況。

這次的野火可以說來勢兇猛,它形成了一個環狀的野火帶,已經吞沒了149,000多英畝的土地。現在燃燒的面積大概是整個芝加哥市的大小。有3,600名滅火隊員在救火。到週一上午為止,只有15%的火勢受到了控制。而週日這個數字是7%。

我們在週一下午到達了120公路,groveland 東邊15英里附近,那裏距離yousemite有2-30英里。沿路的火勢已經得到了有效的控制,據消防中心發言人說,優勝美地現在已經比較安全了。

南加州跨部門事件管理團隊一Lee Bentley:優聖美地,我現在覺得去那裏可以了。可能會有些煙,但是我覺得現在優聖美地還是比較安全的。

但是別的地方的火勢還在發展。現在大火燃燒的方向是往東, 向東延燒比較令人擔心,原因之一是這個方向是舊金山的一個主要的水庫所在地,叫做 Hetch Hetchy 水庫。舊金山83%的水和一大部分的城市用電都從這個水庫和其連帶的發電設施來。它在優勝美地國家公園境內。野火威脅到了這些發電設施。因為野火的接近,有兩個發電廠已經被關閉。

但是向東延燒也有讓人寬慰的一面。就是在這個方向,Hetch Hetchy 水庫的西北面是岩石山體,所以野火要燒到那裏的話會受到一定的阻擋。

聯邦緊急事務管理署 Fema 已經同意資助一部分滅火的費用,加州州長Jerry Brown在週五野火威脅到舊金山的水電發電設施後宣佈舊金山市和舊金山縣都進入緊急狀態。

現在最大的任務保護建筑,確保人員安全,不要讓野火繼續深入到優勝美地國家公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