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价铁路廉价工 高铁香港段爆工潮

【新唐人2013年08月27日讯】耗资接近7百亿港元、堪称全球最贵的广深港高铁香港段,2010年在港人一片反对声下强行上马后,一直备受批评。这项中共面子工程,更爆出克扣工人,工作环境恶劣,星期一,有大约200名工人不满工作环境而罢工。

大约200名工人,早上聚集在高铁香港段位于葵涌的地盘罢工。导火线是一张公司通告,要他们至少12小时工作在地下,甚至发出迟到要扣钱的通知。

罢工工人周健成:“迟到5分钟,便要扣减半小时工资,迟到15分钟,迟到十五分钟,扣一个小时,7点半到12点半在下面,不给上来,连吃饭都要在下面吃。”

工人批评隧道内的工作环境很差,尤其爆破时空气很差。

罢工工人周健成:“又高温又大尘,那边又出石头,多少机器在这里走,不死都奇怪了,你看口罩。”

对于有高铁工人罢工,香港铁路表示,已与有关承建商沟通,并要求承建商尽快解决事件。不过,对于是否因要赶工程进度而引致罢工事件发生,他们没正面回应。工人强调会一直罢工,直至资方改善工作环境及安排。

高铁香港段被批评是当局配合中共的进行的面子工程,罔顾市民的安全,当中并怀疑涉及巨大贪腐。2009年香港市民曾掀起反高铁运动表达不满。

新唐人记者梁珍香港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