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中央岛码头易名 揭幕林顿铜像

【新唐人2013年08月25日讯】社区广角镜(306)多伦多中央岛渡轮码头8月22日改名为林顿码头,来纪念这位博爱、乐观的加拿大前联邦新民主党领袖,同时在渡轮所在的湖滨公园还建造了一尊特别的铜像。

多伦多市长福特:“我正式宣布,多伦多中央岛渡轮码头改名为林顿码头。”

中央岛对于林顿夫妇有特别的意义,1982年林顿当选多伦多市议员后,他与邹至蕙在这里一见钟情,两人携手在市议会和联邦政坛成为颇具影响力的夫妻档。林顿生前常与妻儿骑双人自行车,今天这尊铜像的揭幕又勾起了家人的回忆。

林顿遗孀 NDP国会议员 邹至蕙:“25年前我们在这里结婚,那以后我们全家在这里度过了无数美好的时光。”

林顿于2003年当选为新民主党领袖,他带领新民主党在2011年联邦大选中取得103席成为官方反对党。

在毕生的政治生涯中,林顿不但以其实干和为草根工人阶层发声而深得民心,他博爱、乐观的精神更是激励着人们。

林顿的儿子就是其中一位,麦克•林顿2010年子承父业当选市议员。

林顿儿子 多伦多市议员 Mike Layton:“他从政的方式很独特,他与别人合作,他试图通过团结大家来改善他人的生活。”

多伦多市民 高先生:“我参与加拿大的政治就是因为林顿先生的影响。”

CUPE工会79分会主席 Tim Maguire:“他为民众发声,并尊重他人,鼓励别人参政。”

由安省工人联盟捐献的铜像寓意是:林顿有你的支持(Layton has your back),林顿的女儿和外孙第一个坐上自行车的前坐,民众也等不及要体验和林顿共骑的感受。

这尊铜像将成为湖滨公园的新风景,代替林顿继续陪伴他热爱的这片土地。

新唐人记者朱峰加拿大多伦多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