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名阿拉伯青年向巴西申请庇护

【新唐人2013年08月24日讯】巴西里约热内卢天主教世界青年日活动结束后,多名阿拉伯国家年轻人为躲避宗教迫害,向巴西政府申请庇护。

据中央社引述巴西媒体报导,7月28日世青大会结束后,这些年轻人就向里约教区神职人员请求援助,他们平均年龄20岁,来自巴基斯坦、狮子山共和国和刚果民主共和国,因信仰天主教,家庭成员屡遭迫害与歧视。

24岁的年轻男孩“A”目前暂住在里约教区收容所,指称因出生在天主教家庭,经常受到恐吓威胁,连找工作也有困难。

1个月前,他和另外40位同样来自经常发生宗教迫害与武力冲突的阿拉伯国家年轻人抵达里约热内卢,呼吸到信仰自由的空气后,就不想离开,向巴西政府申请庇护。

另1名男孩说,巴西人好幸福,每个人都有自己的宗教信仰,像天堂一样;而在他的故乡,只要不是信仰伊斯兰教,连讨杯水喝都有困难。

还有1名男孩说,他的父亲和姊姊在他7岁的时候被杀,母亲带着他逃往外地。

联合国难民事务高级专员公署(UNHCR)驻巴西代表拉米雷斯(Andres Ramirez)指出,这些年轻人符合“因种族、宗教信仰、国籍、社会阶级或政治言论遭到迫害”的难民条件。

这些年轻人为更快融入巴西社会,在教堂、信徒与志工帮助下,勤奋学习葡萄牙语。巴西司法部国家难民委员会正在审核他们的庇护申请。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