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仲丘禁闭 何江忠未好好审查

【新唐人2013年08月23日讯】桃园地方法院先审理上士范佐宪部分后,立即接续审理前542旅旅部连连长徐信正,下午审理何江忠。桃园地检署公诉检察官表示,前副旅长何江忠在洪仲丘死亡后,曾经与连上士官密切通联,且召开会议说明,显有串证之虞,诉请羁押。何江忠表示,通联是因应后续处理,无关串证。并请法官明察,未向连长徐信正说,“若不关洪仲丘,就关你”。

何江忠密切通联

据中央社报导,公诉检察官以何江忠在洪案发生后改用易付卡门号,似嫌规避调查,有违应有作为。

何江忠表示,当时联络完全是上下、横向间的联络使用;原本与士官间的会议讨论,是希望减缓部属的压力,却被认为是串证,对他并不公平,而他的军旅也到此为止。

何江忠说,当时通联是因应洪仲丘死亡后的后续处理,并非串证如何说明全案。

他指出,与洪仲丘素昧平生,也没有谈过话,如今心情却如此薄弱无力,而他在事发后停掉以往手机,改用易付卡门号,只与他家人与军团处长联络,一切都可以接受调查。

何江忠的辩护律师谈到,部队发生人命事情,部队内联络并非没道理,若以此认定为串证,似乎有违经验法则。

何:未示意下属关洪仲丘

审判长郑吉雄问,是否向徐信正提到“若不关洪仲丘,就关你”的说词。

何江忠说,他在军检应讯中,军检也提过他是否说过上述这句话,但何说,依照转述人所说的时间点,当时他人在高速公路上,并不在营区,有不在场证明,请法官明察。

至于前269旅旅长沈威志事后与何江忠、徐信正等人在洪仲丘死亡后有密切的关联纪录,何江忠表示,当时沈威志到洪家致意时,洪家问的许多问题,沈威志并不清楚,所以才希望下属回报,避免与洪家再度见面时“场面不好看”。

洪仲丘禁闭 何江忠未好好审查

审判长郑吉雄问到,徐信正是否有请何江忠代为协调禁闭室关陆军下士洪仲丘?何江忠表示,徐信正因为与他互动较多,所以徐才去找他。

何江忠说,他打电269旅的禁闭室,听到回报是有戒护士戒护4名悔过生,掌握的很好,结果他听成“还有4个床位”,所以才通知说,542旅有一名士官将才送往禁闭室,并且请参谋主任协调。

审判长问到当洪仲丘被送往禁闭室前,何江忠没想看过当初士评会等开会决议、投票单等相关审查资料?签核过程是否有瑕疵或缺漏?何回答,由于士评会已经签核,所以他就直接盖章转呈,“的确有瑕疵”。

何江忠也以当时连续3天到台北开会,回到部队后又召开两个会,因为身体疲惫,没有好好审查。

至于部队中是否有士官因为携带照相手机而被关禁闭?何江忠表示,印象中有一位。

他也回答审判长所提,当时只有看士评会的资料,但是并没有看人评会的资料。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