惧薄案失控 党媒罕见搬出“境外媒体”反击

【新唐人2013年8月23日讯】 被称为中共“世纪大审”的原重庆市委书记薄熙来一案,开庭审理出现戏剧性的变化,薄熙来当场全面翻供的表演,似乎让中共当局有些措手不及。中共喉舌央视《新闻联播》当天对薄熙来案只字不提,而中共其他代表性党媒在22日当天几乎都集体“失声”。直至23日凌晨,《人民网》才匆匆发表评论性文章,警告薄熙来此举“会翻倒自己”,“只会把自己埋进陷阱之中”。该文并罕见搬出“境外媒体”的报导来说明薄熙来人品极差,其狡辩之言系“弥天大谎”。

8月23日凌晨1点22分,中共喉舌《人民网》终于打破中共官方媒体对薄熙来翻供事件的尴尬沉默,发出一片题目为《薄熙来若蔑视事实翻供会翻倒自己》的评论性文章。

这篇署名为贾国庆的评论文章,在为当局安排的这场特别的“公审”作了一番涂脂抹粉的表彰之后,对薄熙来“极力狡辩、避重就轻、几近全盘否认自己的犯罪事实”表示“遗憾”。

文章强调“事实胜于雄辩”,公开警告薄熙来称:“一味否认,只会把自己埋进陷阱之中。”文章并声明:“无论薄如何表演、如何撒谎,都是色厉内荏的表现”,“丝毫不能有助于他逃脱法律的惩罚”。

为了说明薄熙来“人品极差”,文章特别回顾了2012年3月9日,薄熙来在中共两会上接受记者集体采访时,连用两个“一派胡言”否认外界关于他与家人贪腐的传言,并声称他自己和夫人“没有任何个人财产”,还谎称儿子在国外读书靠的是“全额奖学金”的表演。文章表示,薄熙来的那些“弥天大谎”,“不仅境外媒体很快做了否定回应,薄谷开来在受审时已经坦白了。”

文章并引述观看了薄案庭审的“著名媒体人”笑属的言论,感叹薄熙来在法庭上“演技如此之神”,“撒谎的境界如此之高”。最后文章更声明称:“薄熙来有替自己辩解的权利,也有全盘翻供的“自由”,但是如果缺乏真诚,辩解就成了笑谈;如果蔑视事实,翻供就会翻倒自己。”

此外,另一中共喉舌媒体《光明网》,则是在其论坛中刊登了一篇笔名为“子言”的评论文章《无赖与狡辩:虚伪最后的疯狂》,直言薄熙来“诡计多端、飞扬跋扈、两面三刀”,并抨击薄熙来把法庭维护被告的合法权利视为“可乘之机”,而公然 “搅扰喧闹、混淆黑白、自我粉饰、藐视法律”。

有分析认为,《人民网》与《光明网》先后发声反击薄熙来,是因为中共当局忧虑薄熙来的翻供表演,会进一步鼓舞那些支持他的人更加嚣张,若薄案出现失控现象,则后果不堪设想。故而中共的两大喉舌媒体要先后出面来“明正典刑”。

不过,讽刺的是,目前不少“境外媒体”仍被中共封锁。有观察人士质疑,看来《人民网》也极有可能“翻墙”出来了解最新消息。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