决议芯片驾照 加州民众忧隐私

【新唐人2013年08月23日讯】观众们,你们想过吗?开车到墨西哥去就像过收费站一样,只要扫一下EZ-pass就可以了,这是不是个好主意呢?近日,加州议会拨款委员会有可能会表决一项议案,决定是否为民众提供具有无线电远程识别功能的新型驾照。这将会使过境变得很容易。但这种新驾照也有明显的安全和隐私漏洞,请看报导。

据悉,这种新型驾照受到美国国土安全部的推荐。它的原理是在原有驾照的基础上增加一个芯片,在50米之外通过无线电波读取芯片信息,这样驾驶者不用停车检查就能便捷的通过边境检查站,极大的方便了美国与墨西哥之间的国际驾车旅行。

但是,倡导个人隐私的民众们认为,这种新型驾照在技术上有先天的劣势。它的芯片并没有经过加密处理,任何人通过一台简单的无线电频率识别器就可在50米外获知驾驶者信息,而这种无线电频率识别器在亚马逊网站上花费不到40美元即可买到。

目前,已有纽约、密歇根和佛蒙特三个州提供这种新型驾照。虽然民众可以在这种新型驾照和传统驾照之间自由选择,但部分民众认为,如果越来越多的州提供这种新型驾照,可能最终会形成强制推广的趋势。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