決議芯片駕照 加州民眾憂隱私

【新唐人2013年08月23日訊】觀眾們,你們想過嗎?開車到墨西哥去就像過收費站一樣,只要掃一下EZ-pass就可以了,這是不是個好主意呢?近日,加州議會撥款委員會有可能會表決一項議案,決定是否為民眾提供具有無線電遠程識別功能的新型駕照。這將會使過境變得很容易。但這種新駕照也有明顯的安全和隱私漏洞,請看報導。

據悉,這種新型駕照受到美國國土安全部的推薦。它的原理是在原有駕照的基礎上增加一個芯片,在50米之外通過無線電波讀取芯片信息,這樣駕駛者不用停車檢查就能便捷的通過邊境檢查站,極大的方便了美國與墨西哥之間的國際駕車旅行。

但是,倡導個人隱私的民眾們認為,這種新型駕照在技術上有先天的劣勢。它的芯片並沒有經過加密處理,任何人通過一臺簡單的無線電頻率識別器就可在50米外獲知駕駛者信息,而這種無線電頻率識別器在亞馬遜網站上花費不到40美元即可買到。

目前,已有紐約、密歇根和佛蒙特三個州提供這種新型駕照。雖然民眾可以在這種新型駕照和傳統駕照之間自由選擇,但部分民眾認為,如果越來越多的州提供這種新型駕照,可能最終會形成強制推廣的趨勢。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