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寻近地天体 美卫星重出江湖

【新唐人2013年08月22日讯】NASA昨天(21日)表示,计划9月将重新启用广域红外线探测卫星(WISE),搜寻近地星体和适合展开小行星探测任务的目标。

据中央社报导,NASA发言人布朗(Dwayne Brown)说,NASA计划下个月重新启用休眠中的广域红外线探测卫星,每年投入约500万美元,继续运作3年。

NASA广域红外线探测卫星近地天体计划(NEOWISE)主管强生(Lindley Johnson)说:“这项计划两年前搜集到的资料,是了解近地天体分布和特性的珍贵资源。广域红外线探测卫星依然是可用资产,我们应尽可能多累积这类资料。”

广域红外线探测卫星也将搜寻适合展开小行星探测任务的目标,未来将让机器人太空船与小行星会合,并将全部或部分小行星送上月球轨道。

NASA预计2021年左右发射猎户星座(Orion)太空船,太空人届时将在试飞过程中探访这些重新安置的小行星。

猎户星座太空船和新太空发射系统(Space LaunchSystem)预计2017年进行无人驾驶处女试飞。

广域红外线探测卫星2009年12月发射升空,展开为期13个月以红外线侦测器搜寻小行星、恒星、遥远星系和其他天体的任务。

科学家总计利用广域红外线探测卫星发现5亿6000万个星体,广域红外线探测卫星于2011年2月完成主要任务后,卫星上大部分望远镜装备即关闭。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