薄熙来案开审在即 众外媒聚焦

【新唐人2013年8月21日讯】(新唐人记者韩净综合报导)对原中共重庆市委书记薄熙来公审将在明天(22日)进行。此案的开审,受到众多国际媒体的强烈关注。不过,庭审旁听同样具有限制性。

据中共官方媒体的消息,薄熙来案将于8月22日上午8点30分在济南市中级人民法院,他将面临受贿、贪污和滥用职权等指控。8月20日,十几家境外媒体已经齐聚在山东济南中级人民法院门口准备采访。对于即将到来的公审,世界各大媒体也纷纷提前予以报导。

美国《华尔街日报》网站8月19日报导,前中共高官薄熙来去年被一桩政治丑闻拉下马,中国有关部门发布公告称,自上个世纪80年代以来该国最具敏感性的审判将于周四开始,届时薄熙来将面临受贿、贪污和滥用职权的指控。

周日宣布这个消息不久,一位法庭官员证实了开庭时间,但拒绝了《华尔街日报》记者提出的出席庭审的要求,说法庭里所有的座位都已有人。

当初审理谷开来一案,中共当局不许外国媒体旁听。不过,两名英国外交官及一名代表伍德家人的中国律师被允许出席了庭审。

一位英国使馆发言人周日说,不会有英国官员出席薄熙来的庭审。

薄熙来开审 国际媒体关注

中共检查机关在7月份的公诉中写道:薄熙来“身为国家机关工作人员,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非法收受他人财物,数额特别巨大”。

英国《金融时报》网站8月19日报导,开庭审理薄熙来受贿、贪污、滥用职权一案。这很有可能是几十年来中国最轰动的审判之一。

香港《南华早报》网站报导,薄熙来去年的下台是中国几十年来最具爆炸性的政治丑闻之一。他将因涉嫌受贿、贪污和滥用职权在济南中级人民法院接受审判。

一位直接了解此案的法律界消息人士说,审判持续的时间可能超过一天。

法新社称,中共党媒宣布,对处于一场政治丑闻核心的薄熙来的审判将于本周四开庭。另一名高官刘铁男因受贿犯罪而被立案侦查的消息也同时被公布。

德国之声电台网站报导称,中共领导显然是想了结这一去年以来引起瞩目的政治事件。薄熙来案为新任中共国家主席习近平提供了一个展示反腐斗争坚定决心的机会。

美国《芝加哥论坛报》网站发表题为《中国能根除腐败吗?》的社论称,有钱和有权有势的人不再享有他们曾经以为自己能够得到的保护。薄熙来面临腐败指控。去年,他的妻子在一起谋杀案中被判有罪。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