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体运作奥秘 增胖仅花3小时

【新唐人2013年08月20日讯】专家指出,人体运作时程,因人而异,各不相同,但是一般都有个大概时间范围。其中,体重增加只需3小时左右;大脑需要大概25年才会发展完毕。

据中央社报导,人体发展时程不一,不过都有个大概值可循:

消化:24小时

你刚吃下去的食物大概在吞咽后几秒钟就会抵达胃部,之后胃酸会动工分解食物,每分钟可分解3到4卡。食物接着会进到小肠,再2到3小时后进入大肠。

伦敦大学学院(UCL)附设医院的艾马纽医师(Anton Emmanuel)说:“之后20多小时,食物会在肠道内继续分解,所以整个过程大约24小时。”

艾马纽医师表示,一餐食物完整消化从16到30个小时都算健康。

伤口愈合:最多2年

根据哥伦比亚大学(Columbia University)研究,虽然真正的治愈过程在一受伤就马上开始,不过手术等重大伤口需要约2年才能完全修复。

伤口合起后,结痂组织大概3周会形成。在未来两年,结痂组织会越来越强壮,受伤处大概会有原本皮肤80%的坚韧力。

体重增加:3小时

根据牛津大学研究,吃完大餐后,脂肪大约1小时会进入血液内;在3小时后,这些脂肪大多会出现在腰间的脂肪组织中。

若1顿餐的总脂肪有30公克,3小时后,腰间组织大概会有2到3茶匙的脂肪。

不过这只是暂时储存,之后会化为能量来源。但如果我们吃太多,就有增胖的可能。

大脑发展:25年

爱丁堡大学(University of Edinburgh)的发展神经生物学教授普赖斯(David Price)说:“我们称出生后3到4年是大脑发展关键期。”

“这就像电话系统一样,就是主线路有了,但其他细部线路仍需要相互连结。”

出生后4年,大脑开始失去调整细部连结的能力,到了青春期大概已经发展完毕。

但相当重要的脑前额叶皮质,要一直到了大概25岁才会发展完毕。这块区域与思维、计划和控制冲动有关。这也或许可以说明为何青少年较成人更容易做出不可预测且风险高的行为。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