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3律师联名上书 呼吁取缔黑监狱

【新唐人2013年08月20日讯】8月19日,中国人权律师滕彪在网上公布一份33名律师联署的呼吁书,要求中共当局立即取缔遍布各地的黑监狱,释放被非法囚禁的的公民。中共利用黑监狱非法关押访民、维权人士和法轮功学员的做法已经引起国内外舆论的关注和谴责。

参与联署的山东律师刘卫国介绍,滕彪在两、三个月前发起这份联署,旨在要求当局取缔黑监狱

山东律师刘卫国:“作为一个法律人,当然非常明确这种非法羁押是违法的。但是这种现像在各地又非常普遍,所以我们想通过这种呼吁引起更多人的关注和重视。”

据呼吁书统计,仅无锡就有多达100多处黑监狱场所,“连儿童和老人也不放过,例如82岁的老人周静娟被多次关押﹔3岁幼童王文辉也难逃厄运”。

刘卫国认为,黑监狱不遵循法律程序,是违反中国宪法及国际人权法案的。

山东律师刘卫国:“像这种黑监狱就是莫名其妙把人关进去,比如有些所谓的学习班,它没有经过任何法定程序,也不是在法定的羁押场所,可能是宾馆、学习班或者在农村随便租一个房子就把人关进去了。而且这种非法拘押往往还不通知家属。”

另一位联署人、广东律师陈武权说,黑监狱针对的民众包括访民、维权人士及法轮功修炼者等。

广东律师陈武权:“特别是对待一些刑法上没办法入罪的人,一般都是放进黑监狱里边。”

今年5月,大陆数十名律师前往考察四川资阳黑监狱,二娥湖法治教育中心时,遭到殴打和绑架,事件被国际媒体广泛报导。这所专门关押法轮功学员与上访民众的黑中心是警察授权成立的。

滕彪在呼吁书中表示,黑监狱的实施者已犯有非法拘禁罪,但在当局的保护下,长期逍遥法外。

新唐人记者林莉、施怡君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