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小时抗争结束 农阵提修法

【新唐人2013年08月19日讯】历经近20个小时的抗议,台湾农阵19日傍晚6时多宣告活动结束。台湾农村阵线说,将提民间版本的土地征收条例修法

据中央社报导,苗栗大埔案抗议民众结束近20小时的内政部静坐活动。 现场300多位民众高呼“豺狼政府 人民拆除”、“土地正义 坚持到底”等口号。群众收拾地上散落的垃圾,民众离去时还向现场警察说“辛苦了”。

苗栗大埔案引发的“818拆政府行动”结束后,抗议民众转向位于中央联合办公大楼南栋的内政部,将南北两个大门围住静坐。

大楼墙面贴满抗议贴纸,台湾农村阵线发言人蔡培慧说,这是人民最直接的声音,贴纸留着给内政部长李鸿源看,公务员不过盖个章、转个公文,却决定一个家存在与否。

现场民众鞠躬向受到活动干扰的公务员致歉。蔡培慧说,若公务员觉得出入要绕行很麻烦,应该更可以理解房子被毁、田被毁的心情。

蔡培慧说,这绝对不是停止,而是开始,也警告其他“不愿意遵守国家对人民责任、甚至毒害人民”的中央部会,要有准备时时刻刻接受人民的占领。

内政部次长萧家淇上午10时多出面说明,但抗议民众并不领情,要求内政部长李鸿源出面,高喊“部长下来、次长回去”,过程中还有抗议民众泼水。

台湾农村阵线理事长徐世荣说,上次土地征收条例修法,根本是虚晃一招,下次立法院开议后,农村阵线一定会提出一个符合土地征收必要严谨要件的“土地征收条例民间修法版本”。

台北大学副教授廖本全说,不达目的,绝不终止;这条路的目标在行政院、甚至在总统府,从18日到19日走向行政院、总统府,是公民非暴力不服从运动的第一站,有第一站就会有第二站,有第二站一定会有第三站,透过绵绵不绝的公民行动,让什么都不懂的政府彻彻底底懂,透过行动让国家属于人民、让体制保护人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