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汕头遭遇大洪水 多地告急

【新唐人2013年08月19日讯】受强台风“尤特”及其残留云系的影响,广东汕头市多日来连续强降雨,致使全省多个城市遭遇严重的洪灾。省民政厅报告称,共有416万人受灾。广东居民普遍批评当地救灾不力,广东灾情没有被及时报导。

大陆媒体报导,因为持续暴雨,秋风岭水库超警戒线被迫开闸泄洪,练江堤围多处崩塌加上海水倒灌,直接导致沿岸的峡山、陈店、司马浦等镇22个村居发生严重内涝。

广东汕头市潮南三防办工作人员:“上游水库不断的泄洪,我们底下水位就退得很慢,有些地方半腰深。网上传的练江是错误的,我们练江没有一处决堤的,是那个土坝。”

汕头市潮南三防办工作人员介绍,已经出动军人、橡皮艇救援。但是一名当地民众在拨打电话没有效果的情况下发微博说,从16号晚上发水后,住在司马浦的妹妹家就被水淹了,到现在也没有看到救援的人。

汕头市潮南陈店居民:“那个水是崩堤了,练江嘛,从那边流过来的,我三个小孩去我妹妹那里, 我打了救援电话、一个都没有去,那里7个小孩从昨天到现在都没有吃的。现在手机都快没电了。”

广东省民政厅报告说,暴雨造成18个市416万人受灾,因灾死亡20人,失踪7人,倒塌和严重损坏房屋1.9万间。

据汕头天气预报显示,未来7天内,汕头地区还会有暴雨。

新唐人记者田净、李勇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