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台 马英九提前返台

【新唐人2013年08月19日讯】马英九出访中南美洲5友邦,在当地时间18日上午抵达圣克里斯多福及尼维斯,受到克国总理道格拉斯热情迎接,19日双方签署台克引渡条约,宣示共同打击犯罪。同时,因潭美台风即将于明(20)天袭台,正率团出访中南美洲友邦的马英九已决定提前返台。

马英九的“贺谊专案”抵达圣克里斯多福及尼维斯访问,当地时间18日晚间(台北时间19日上午)在下榻饭店与随行记者茶叙,他表示,这次到访后,三圣的总督、总理热情程度,超过原来预期,让大家感觉相当欣慰。

马英九提到,与克国签署的引渡条约,是建交30年来缔结的第一个条约,也是中华民国所缔结的第11个引渡条约,对打击犯罪、伸张正义具有重要意义。

他表示,从全世界签订引渡条约经验来看,适用机会不一定很多,但一旦需要而又没有的话,确实在许多场合无法伸张正义、也无法让犯罪的人得到应有惩罚,所以签署引渡条约是非常重要的维护法治的作为。

同时,针对民间社团主办的“818拆政府”晚会结束后,群众突袭内政部,夜宿内政部,目前仍持续静坐,马英九表示,他持续关注国内发展,也与行政院长江宜桦通过电话,要求内政部妥适处理,尽可能把这事做好,该由哪一层级政府负责就由其负责,这样比较好。

面对监察院纷扰,马英九今表示,昨已致电监察院长王建煊表示关心,希望王建煊能“多担待一些”。

马英九说,国际关系必须要经常联系、加强,才能实现活路外交目标。目前挑战仍严峻,政府希望加强合作。中华民国23个邦交国,他已造访22国,将来希望有机会不但能到访第23国(圣多美普林西比),有时间的话,其他国家也还需要继续加强。

总统府发言人李佳霏表示,“贺谊专案”主要行程已大致完成,根据台北提供的潭美台风研究分析报告,马总统决议提前一天半、于21日上午返台,抵达后尽快前往中央灾害应变中心,关注台风动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