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秒KO陆选手 蔡明谚夺铜

【新唐人2013年08月18日讯】18日网,中华代表团柔道种类再传捷报,蔡明谚在男子66公斤级铜牌战中,以31秒KO(击倒)大陆选手曾宪焱,为中华队获得第2面奖牌,不过蔡明谚目标更大,只把这面铜牌当成警惕。

据中央社报导,蔡明谚在准决赛失利后,晚间遭遇中国大陆选手曾宪焱,比赛开始仅31秒,蔡明谚“一本”痛摔对手,快速结束比赛。

赛后,蔡明谚说,“或许对手看我比较轻,有点大意吧。”蔡明谚为60公斤,在66公斤量级中是最轻,一路能挺进4强也颇为艰辛。

现年16岁的蔡明谚就读三峡明德高中,他把这面铜牌当成警惕,认为准决赛原本有机会赢,只是自己太过大意,犯一些小错误就错失决赛机会,“所以把铜牌战当成人生最后一场比赛来打,一定要尽全力。”

蔡明谚练柔道已经9年,一直很坚持,家人看他全身伤,希望他别练柔道,但蔡明谚即使与家人吵架也要坚持下去,“因为我的目标是奥运冠军”。

获得南京亚青运铜牌当作警惕,蔡明谚接下来将备战巴西世界柔道锦标赛,期许自己早日接近奥运梦想。

中华代表团目前累积1银1铜,都是柔道种类获得。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