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药过量当三餐 大肠长满息肉

【新唐人2013年08月18日讯】台安医院收治了一名50多岁长期过量食用山药的农民,检查发现有数十颗发炎性息肉,医师建议调整饮食后改善。这名种植山药的农民家住花莲,因出现血便、腹泻、绞痛,经朋友介绍北上就医。

据中央社报导,台安医院大肠直肠外科医师糠荣诚今天(18日)表示,这是他遇到的第2例病患,男性因超期过量食用山药引起发炎性息肉。不过,发炎性息肉是良性,不会变成癌症,停止食用后一段时间会改善。

糠荣诚说,患者就医检查发现有20到30颗发炎性小息肉,经询问农民生活及饮食习惯,认为可能是因本身种植山药、长期三餐都以山药为主而引起,建议停止食用3个月后,再检查息肉数目已减少。

糠荣诚指出,山药具有女性荷尔蒙雌激素,食用过多刺激大肠黏膜,形成息肉。此外,有一些药物如止痛药,也会引起发炎性息肉。

他说,山药具有养生作用,被广泛用于食品及商品,但任何食品过量都不好,若身体出现症状应立刻就医检查,同时告知医师饮食习惯,患者也应定期回诊追踪,做好健康管理。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