掌握关键步骤 让你快速消瘀青

【新唐人2013年08月17日讯】夏天高温炎热的天气,很多人可能会用刮痧防中暑,但如果刮过头了就会产生瘀青,医生提醒,一定要记得先冰敷再热敷,掌握关键步骤,同时注意饮食习惯,就可以轻松快速的消去瘀青。

夏日刮痧防中暑,但小心这一刮,让你成为“瘀”美人。

民众:“(瘀青的话你通常都会怎么去处理它)不怎么处理,放着给它自己好。”
民众:“放着,它自己就会好。”
民众:“好像是先热敷再推吧,然后再冰敷,好像是这样。”

大部分人不是不理会就是用不正确方式消瘀青,医生提醒错误方法,可能让小伤变大伤,更严重。

长庚医院皮肤科主治医师黄耀立:“已经瘀青了千万不要拔罐还去放血,可能本来是一个封闭的伤口你是撞伤没有开放伤,你把它划伤把血挤出来变成一个放血的动作,变成开放性的伤口。”

医生说正确的消瘀血方式,是要在前24小时冰敷,两三天之后再热敷,如果说您想要快一点消去瘀血或许您也可以选择容易吸收、疗效温和的药膏。

掌握关键步骤,也要注意如果因为疼痛而服用止痛药、阿斯匹灵,或是摄取含有维生素E的绿色蔬菜、大豆,还有女生调经时吃的中药材红花,以及保健食品鱼油、银杏,都有可能让你瘀血不断。

注意细节,谨慎对待,想要快速消去瘀青,并不难。

新唐人亚太电视卢天常、李怡君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