虫虫农场 自己养来入菜增营养

【新唐人2013年08月16日讯】为了环保及因应粮食危机,奥地利设计师恩格设计出“昆虫繁殖机”,但他还有个超级任务,如何让虫虫变成难以抵抗的美食。

恩格的“昆虫繁殖机”,能自己养虫、产卵、孵化,然后采收这个高蛋白食物。这种全程自动化的机器,又柀称为“432农场”,因为只要18天(432个小时),就可采收高营养价值的幼虫。

根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报导,恩格(Katharina Unger)是最近从维也纳应用艺术大学 (University of Applied Arts)毕业的傅尔布莱特(Fulbright)学者,她最近研发出“432农场:昆虫繁殖机”(Farm 432:Insect Breeding),自己就能在家养虫虫来吃。

在这个惊人的蓝白容器里,先将幼虫在顶部容器培育成成虫后,成虫会在透明容器中生活交配并产卵,接着虫卵将自动进入培养槽,孵化出的幼虫为了化蛹会自动进入收集盒中,全程自动采收。

只要18天(432个小时),就可以从1公克的虫卵化为2.4公斤的高营养价值的苍蝇幼虫,“432农场”之名由此而来。

这台看似恶心的食物处理器,设计目的是为因应在2050年,地球预期达到的90亿人口。要满足这么多人的“肉欲”,蛋白质生产必须加倍,然而畜牧业,主要是牲畜养殖,已用掉地球半数耕地,要再增加生产实在不易。

许多人认为解套方法可能是转为吃虫。但要把虫变成主食之一,实在需要费一番心力宣传。

恩格多数同学都在做汽车或家具模型,她却在忙着采收昆虫。同侪从一开始的怀疑,最后态度转为欣赏,甚至参与听起来有点吓人的试吃。

她说:“我们通常对昆虫有负面联想,像是破坏农作物、瘟疫与粪肥等。”然而恩格这项设计很干净,几乎达到临床标准,她打出“信任感”的宣传。

她说:“一旦民众看到幼虫如何长大,过程其实很干净,他们会忘了原有偏见。”

恩格说:“有近2000种昆虫可以食用,口味和变化数不清,我们因为没有将昆虫作为食物来源,以致错过许多品尝的机会。”

恩格甚至研发虫虫菜单,像是苍蝇幼虫番茄炖饭等,好让料理虫虫变得更有吸引力。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