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议拆大埔 学生丢漆弹砸行政院

【新唐人2013年08月16日讯】今天(15日)早上一群声援苗栗大埔拆迁户的学生,冲进行政院前广场,用油漆填充的水球,丢掷行政院招牌,虽然警方强制将学生驱离,不过突如其来的动作,把行政院的招牌整个都染红了。

抗议政府拆大埔,三十名学生突袭行政院,朝政院招牌丢掷油漆弹,警卫阻止不及,招牌瞬间沾满油漆。

警察赶来处理,把学生压制在地,有学生被逮捕移送警局,其他学生被驱离院区。

抗议学生黄同学:“砸自己招牌的就是行政院它们自己,因为大埔这件事情让我们看见政府的一些黑箱作业,然后一些不顾人民土地正义的做为。”

学生转往人行道上拉布条,院内则赶忙清理,动用洗地机、水柱,还是难以清除布满墙面的颜料。

行政院发言人郑丽文:“在民众的部分,在争取权益或者是表达意见的过程中,必须要遵守民主法治的原理,希望能够透过理性合法的方式来表达意见。”

苗栗大埔民宅遭强拆近一个月,声援学生不断发起抗议行动,要求政府对无理强拆行为道歉。周五学生预计在苗栗县府前抗议,周日晚间则要在凯道上,发起大规模集会。

新唐人亚太电视陈政祥、刘姿吟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