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审薄前王案审判长被“雪藏”有隐情

【新唐人2013年8月16日讯】(新唐人记者刘嵩综合报导)近日,成都官场发生地震,大批官员被清洗,其中王立军案审判长被免职引起海外媒体的广泛关注。眼下正值审薄敏感时期,港媒最新消息称薄案将于本月23日开审。当初王立军案被秘密庭审,中共官媒通报的消息称王立军有重大立功表现,联系到当前时事,中共“雪藏”王案审判长被海外媒体指避免内情曝光。

据陆媒15日报导,中共密集调整成都官员,一天之内挂出44条人事任免通知,涉及51人。其中有三位国资领导人涉前四川省委副书记李春城案被免。

报导称,自去年12月李春城被中纪委调查后,已有多个成都市属国资企业的领导人被纪检部门带走调查。

有评论指,李春城不仅是贪官,还是周永康一个很重要的马仔,他被开刀,下面跟他利益输送的肯定受到牵连。外界普遍认为中共调查李春城是剑指周永康,显示江派在中共高层的权势已走向穷途末路,处于最后的被清理当中。

王立军案审判长被免 被指有重大隐情

尤为引人关注的是,本次任免通知涉王立军案审判长。报导称成都市中级人民法院副院长钟尔璞,被宣布免职。2012年9月,钟尔璞作为主审法官、审判长,审理了重庆市原副市长王立军案。

尽管钟尔璞自称这次被免职,是因为年龄原因。但外界对此普遍质疑。目前中国网路上的公开信息显示,钟尔璞简含多个年龄版本,百度词条称他出生于1965年,现年48岁;但在该词条下部分又称他出生于1953年,也有媒体称他出生于1959年。

港媒报导称,内地法官、检察官的退休年龄男为60岁、女为55岁。不过,担任法院院长、检察长的还有任职年龄限制,各地不同,地方法院院长、检察长多以55岁或50岁为上限,届龄就要退居二线。钟尔璞是否届龄退休或免职都不无疑问,而官方、钟尔璞、采访钟的内地媒体都未澄清钟的年龄。

中央社引述分析称钟尔璞被免是中共刻意隐藏当事人,试图避免内情曝光。报导称,中国共产党官方刻意避免重大案情泄漏而有意采取“雪藏”措施,俨然已成为惯例。

法广中文网报导称,王立军案是以秘密审判的形式进行,所有外国媒体都被禁止旁听。但王立军在庭审中的陈述,作为庭审庭长的钟尔璞应当听到了,但他听到什么,或将成为机密。有分析指,中共在审薄前的敏感时期做出这一调整,背后应有深意。

15日,香港《文汇网》引述相关消息称,重庆市委原书记薄熙来案将于下周五(23日)在山东济南开审,并将于9月1日前宣判。有陆媒转载,但随即被删除。

王立军庭审曝重大立功表现 薄熙来难脱干系

2012年2月爆发的王立军事件引发海内外的强烈关注,王立军出走美领馆成为中共近些年来最大的政治丑闻,薄熙来在中共随后召开的两会后被免职,2012年9月28日被双开,今年7月25日被提起公诉。

2012年9月17日、18日,四川省成都市中级法院一审开庭审理了王立军徇私枉法、叛逃、滥用职权、受贿案。中共官方报导称,王立军揭发了他人重大违法犯罪线索,为“有关案件”的查办发挥了重要作用,有重大立功表现。

2012年9月24日上午,成都中院对此案作出一审宣判,判处王立军有期徒刑十五年,剥夺政治权利一年。

王立军因感到生命受到薄熙来威胁,携带机密文件前往美国驻成都总领事馆,王立军因所谓的重大立功表现被轻判,外界怀疑与他供出薄熙来和薄的后台周永康有很大关系。王立军事件发生后不久,美国媒体便借曝出薄熙来周永康企图政变,由薄熙来取代习近平的重磅新闻。

轻判薄熙来被指为最臭选择

从薄熙来被提起供述的罪行来看,与先前中共通报的内容相比,薄熙来的罪行由6条减少到3条,涉案金额也大幅低于外界的预计。薄熙来有被轻判之嫌。

对此有分析指,习近平如果很轻的来判薄熙来将对自己极为不利。一方面是鼓励大家去造他们的反,等于是鼓励大家去抢习近平、李克强手里面的权利。另一方面是把自己和薄熙来、周永康等血债派放在一起,同时把自己放在一个很危险的境地,一旦出问题的时候就会被薄熙来他们抛出来。

薄熙来除涉嫌政变外,海外媒体还多次曝光了其涉嫌的命案多达近万人,其中尤以对法轮功的迫害为甚,包括对法轮功学员活摘器官、贩卖尸体的反人类罪行。

美国乔治梅森大学客座教授章天亮指出,迫害法轮功需要巨大的财政支出,不光是用在公安部花这么多的钱,还有宣传部、国安都要花很多钱来镇压法轮功。但是,目前中国经济面临一个非常严重的问题,中共拿不出那么多钱来镇压法轮功了。中共镇压、活摘法轮功器官,使用酷刑在国际上已经全面曝光,中共它也封不住了。

章天亮认为,习近平想通过轻判薄熙来来保共产党,但是,他根本就没有想明白,共产党根本就保不住的,不管是从经济层面、政治层面、从社会危机的尖锐程度啊,包括中国的环境问题,在很短时间内共产党就会垮台,垮台的时候到底是谁为共产党的罪恶来承担责任?如果习近平不去追究江泽民、薄熙来、周永康的罪行,那习近平就得去背这个黑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