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尼科技实验室 让孩子“玩出”创造力

【新唐人2013年08月15日讯】由索尼公司全力打造的索尼神奇科技实验室,在全美只有纽约一家,每天都能吸引上百位青少年慕名而来。今天,实验室邀请了几位纽约大学的学生,将自己的小发明和孩子们分享,让他们体验创造的乐趣。

用手机喂青蛙蚊子﹔让机器人作画﹔或创造出属于你自己的数码怪兽…今天在索尼神奇科技实验室,纽约大学的学生们将各种奇思妙想与游戏、艺术完美结合。

表演者Jorge Brake:“你先拨打一个号码,连接到服务器,通过这个连接,你可以在银幕上控制你的青蛙,然后你用数字键盘控制青蛙伸舌头的方向。”

只要拨打同一个号码,就可以和另外7部手机同时PK。这让记者也一时手痒,加入了游戏。

也有学生用回收材料做出会画画的遥控机器人。

表演者Hanbyul Jo:“在它的底部附着一只铅笔,孩子们在遥控机器人移动的时候,在纸上会画出特别的图案。”

如果这些原创小游戏还不足以吸引好动的孩子们,那实验室内超过20多个展厅和各种实验项目则足以让他们开心地玩上一整天。

索尼神奇科技实验室成立于1994年,位于麦迪逊大道的索尼大楼。在暑假,平均每天能吸引800人参观,而且门票一律免费。实验室主要针对8至14岁的青少年,让他们在趣味游戏中学习各种科学原理。

主办者:“这是一个很好的机会,让孩子们爱上用科学创造发明。”

来到这里,孩子们不但能亲身体验科学的神奇,而且可以激发出他们的创造力和艺术表现力。如果你想带孩子来感受一下这里的科学气氛,记得要提前预约,因为科技实验室对每天的参观人数都有所限制。

这里是新唐人记者李书彦、陈腾在纽约的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