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尼科技實驗室 讓孩子「玩出」創造力

【新唐人2013年08月15日訊】由索尼公司全力打造的索尼神奇科技實驗室,在全美只有紐約一家,每天都能吸引上百位青少年慕名而來。今天,實驗室邀請了幾位紐約大學的學生,將自己的小發明和孩子們分享,讓他們體驗創造的樂趣。

用手機餵青蛙蚊子﹔讓機器人作畫﹔或創造出屬於你自己的數碼怪獸…今天在索尼神奇科技實驗室,紐約大學的學生們將各種奇思妙想與遊戲、藝術完美結合。

表演者Jorge Brake:「你先撥打一個號碼,連接到服務器,通過這個連接,你可以在銀幕上控制你的青蛙,然後你用數字鍵盤控制青蛙伸舌頭的方向。」

只要撥打同一個號碼,就可以和另外7部手機同時PK。這讓記者也一時手癢,加入了遊戲。

也有學生用回收材料做出會畫畫的遙控機器人。

表演者Hanbyul Jo:「在它的底部附著一只鉛筆,孩子們在遙控機器人移動的時候,在紙上會畫出特別的圖案。」

如果這些原創小遊戲還不足以吸引好動的孩子們,那實驗室內超過20多個展廳和各種實驗項目則足以讓他們開心地玩上一整天。

索尼神奇科技實驗室成立於1994年,位於麥迪遜大道的索尼大樓。在暑假,平均每天能吸引800人參觀,而且門票一律免費。實驗室主要針對8至14歲的青少年,讓他們在趣味遊戲中學習各種科學原理。

主辦者:「這是一個很好的機會,讓孩子們愛上用科學創造發明。」

來到這裡,孩子們不但能親身體驗科學的神奇,而且可以激發出他們的創造力和藝術表現力。如果你想帶孩子來感受一下這裡的科學氣氛,記得要提前預約,因為科技實驗室對每天的參觀人數都有所限制。

這裡是新唐人記者李書彥、陳騰在紐約的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