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都市交通 洛杉矶召开“交通工程”座谈会

【新唐人2013年08月14日讯】堵车一直是洛杉矶长久以来悬而未决的交通问题。7月28号,美西华人学会就针对这样的问题举办了座谈会,针对这个问题以及未来的发展趋势等热门问题提出解决方案。

NS:高速公路的声音

8000坪方英里的洛杉矶拥有1800万人口,有约5、6百万辆机动车,越来越多的车辆致使交通状况越来越差。其中405号、10号、60号、101号公路一直是比较拥堵的路段,个别公路为应对拥堵甚至增加了共乘车道。但是参与洛杉矶交通规划建设的KOA Corporation总裁林锡智表示,再增加更多的高速公路也于事无补。

林锡智:“唯一的解决方法就是发展大众运输也就是我们所谓的捷运。”

正是为了改善交通状况,2003年洛杉矶居民投票公投增加购物税,希望在三十年内增加400亿美金的收入。开始增加拓宽高速公路并建捷运。

现有的洛杉矶捷运共有八条线,除了Exposition 线已经通车外。

LA x downtown到机场线将在三年后完工

堵车最严重的的405号,一天最高流量大概有二十万辆车。

针对405号从10号到101的两人以上同车行驶的共乘车道即将完工,预期可以疏解部分车流。
林锡智:“这个车辆是,在高速公路上车辆是不可能永远不会增加,还会继续增加,不过我想在十年十五年之后,洛杉矶的大众运输跟捷运比较改善之后呢,整个交通也会有比较大的改善 。”

本次研讨会由美西华人学会科工组召开,南加州中华科工学会、国际华人交通运输协会南加州分会合办。座谈会上,就现代同步交通灯号智慧系统以及 脚踏车道的规划设计”等主题分别进行了讨论。希望对洛杉矶整体的交通问题能够有更多的改善空间。

新唐人记者尉然、何家齐洛杉矶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