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大环节 打造求职“黑马”

【新唐人2013年08月14日讯】 在网路求职盛行的时代,让自己从无数的求职者中脱颖而出,难度可想而知。这就要求从简历到感谢信,每一个环节都下足功夫。让面试官看到您的优势,此职位非您莫属!

量体裁衣 包装自己

了解招聘公司的需求,而不是您个人的需求,就像商家向顾客推销商品一样,要想成功卖出商品,理解客户需求永远是第一位的,这一点要切记!这完全可以通过对方发布的职位描述中获知,当然您也可以通过在该公司工作的人那里获取一些有效资讯,然后以对方的需求为导向,打造您的简历、设计整个面试过程,成功将自己推销出去。

多做功课 展示自我

面试时可以谈谈自己的兴趣、爱好,给雇主一个多角度了解自己的机会,当然,这还远远不够,面试前,花点功夫,亲自走访目标公司,深入调查。面试中,不妨就调查结果,谈谈自己的看法,认为公司哪些方面行之可效,哪些方面尚需改进。谁会拒绝有备而来的求职者呢?

巧动心思 制作道具

将自己的个人成就和雇主目前所面临的困难与挑战制作成精美的小册子,面试时带上它,谈谈个人的体会,这是一个全面立体展示自己的好机会,也会给招聘人员很强的冲击力。而且手拿道具,可以帮助您缓解紧张不安的情绪。

自信交谈 占据先机

面试时注意肢体语言的运用,自信的坐下来,身体体微微前倾,直视面试官,然后像老朋友聊天一样,创造一个互动的谈话局面。一旦免试进入尾声,记得问一句:“请问我能为公司做些什么?”短短的一句话会将整个面试由被动变为主动。

抓住机遇 及时跟进

写感谢信是个不错的主意,但只有“谢谢”未免空洞,如何让自己的感谢信更丰满呢?回忆一下,面试中,招聘经理或许提到他面临的挑战与困难,抓住机会,继续跟进,找到可行的解决方案和强有力的论据,您的建议或许会被采纳;或者就面试中谈到的问题展开进一步的讨论,若能在网上搜索到相关资讯可以强化您的观点,那么这再好不过。想想,哪个雇主会拒绝积极主动、视公司为已任的员工呢?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