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强拆陈宝成被刑拘 质疑当局陷害

【新唐人2013年08月14日讯】近日,北京政法记者陈宝成在帮助山东平度家乡村民阻止强拆时,扣留铲车司机并及时报警。警方非但不管,反以“非法拘禁罪”将陈宝成打伤、刑拘。代理律师质疑官方设局,陷害陈宝成。目前舆论强烈关注,十多位律师网上联署,指责当地政府和开发商联手强拆民宅,对维权者施加报复。

代理律师李会清与陈宝成会面后表示,8月9号,被拆迁户陈清沙夫妇控制挖掘机司机,是为了保护自己废墟下的家庭财产。陈宝成当场和事后多次、反复致电平度及青岛市公安局报警,但警方到第二天才出警,对强拆不做处理,却以司机被扣25小时为由,将陈宝成刑拘

平度市公安局对媒体否认拖延出警,但却恰恰证实了陈宝成事发后曾立刻报警的说法。广东律师王全平指,每个公民都有权将可能从事违法活动的人控制并扭送公安机关。

王全平律师:“报警以后,警方不处理,他才去控制及扭送这个人。如果定为一种违法行为这个不妥当的。”

袁裕来律师在微博中表示:“如果知名媒体的知名记者抗争非法强拆,都无法讨到一个说法。那么,非法强拆必将更加疯狂和肆无忌惮。

8月13号,原政法大学校长江平、北大法学教授贺卫方等10位学者及律师在网上联署,呼吁青岛市委书记李群和市长张新起过问这一事件。

12号,王学明、唐天昊等5位律师已接受委托,为5名抗强拆的村民辩护。

唐天昊律师:“明天他们应该有个新闻发布会。”

王全平认为,近半年来,很多维权人士受到打压,显示中国法制环境的恶化。

新唐人记者 林莉、丁宁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