狂犬病 增3例鼬獾确诊

【新唐人2013年08月14日讯】狂犬病中央流行疫情指挥中心公布新增3例鼬獾确诊,现累计已有82例鼬獾、1例钱鼠确诊感染,无其他物种案例确诊,发生地区仍为中南东部的8县市39乡镇。

据中央社报导,指挥中心指出,昨天(13日)共检测19例样材,其中3例鼬獾确诊为狂犬病,分别来自南投县竹山镇、鱼池乡及台中市太平区,其余16例均为阴性。

到8月13日止,已检测食肉目野生动物293例,除82例鼬獾确诊感染狂犬病外,其余皆未检出狂犬病,疫情发生地点无新增,总计动物狂犬病案例发生地区为8县市39乡镇,感染动物种类仍以鼬獾为主。

指挥中心表示,厂商在8月5、6日进口的40万3000剂动物用狂犬病疫苗,昨天起已陆续配送到动物医院。

另外一批厂商8月8日进口的10万剂疫苗,指挥中心预计,8月16日前可配送到动物医院。

总计到8月16日止,厂商供应动物医院的疫苗达44万剂。

另外,农委会已于昨天继续提供嘉义县1000剂及屏东县1450剂动物用狂犬病疫苗,加强山区民众的犬猫及原住民猎犬等预防注射工作。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