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禁闻】8月13日完整版

【新唐人2013年08月14日讯】【中国禁闻】8月13日完整版

提要
北戴河“打破头”?“李克强孩子”难活
海伍德家人提赔 涉政变活摘恐难成
《台商出逃》 揭大陆台商“送肉饲虎”

北戴河“打破头”?“李克强孩子”难活

早前有香港媒体透露,中共北戴河会议上将有一暗一明两条主线:暗线是薄熙来案;明线是中共三中全会的经济改革方案。而被中共总理李克强看做自己的“孩子”一样的《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总体方案》却遭到了中共内部不同利益集团的强烈反对。外界观察,在这次北戴河会议上,中共高层各派争夺的不仅是薄熙来的死活,还围绕着李克强的经济改革方案进行激烈的博弈。“李克强的孩子”是否会胎死腹中,北戴河会议上是否会因此“打破头”,我们来看专家的分析。

中共喉舌《中新网》曾报导,李克强7月3号主持召开的国务院常务会议中,原则上通过了《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总体方案》。

不过,大陆媒体8月5号引述香港《南华早报》的报导却出现了不同的声音。报导指称,“上海自贸实验区”执行方案至今未公布,部分原因在于“上海自贸区”与国内现行法律存在着部分冲突。提出必须先修补“法律漏洞”,才能宣布自贸区细则。

但让人奇怪的是,中共商务部新闻发言人沈丹阳8月7号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上海自贸区”建设是下半年区域经济发展重点,自贸区总体方案很快将正式审定批准公布。

被一位政府消息人士形容为“李克强的孩子”的“上海自由贸易区”,是“李克强经济学”的一部分,但却受到中国银监会和中国证监会的强烈反对。香港《南华早报》引述了解中共高层会议一手内幕的三位消息人士的消息,指称,在一次国务院闭门会议上,李克强曾为此拍桌子发火。

经济评论专家杰森:“当李克强提出来,我能不能放松一点,我们在上海搞一个‘自由贸易区’,把银行金融管制在这个贸易区里稍微放松一点,受到了巨大的阻力。实际上这个利益集团,它就是这样一个属性。它只能不断的加大它的利益进去,绝不可能有任何让利的因素。”

在北戴河会议期间,同样放风出不和谐音的,还有“国企改革”。

直属中共国务院的中央级党报,北京《经济日报》近日连发5篇文章“解析国企改革热点”。文章说,国企不能私有,否则必将动摇中国根基。又说俄罗斯当年“均分国资”的后果,导致了重大经济灾难。

北京社会经济科学研究所所长陈子明:“苏联是把国有资产‘全民股份化’了。现在中国学者提的还没到这一步。这些提法我觉得都是很正常的。各个国家,包括中国的香港、澳门,都在广泛采用。谈不上‘导致国家崩溃’这些耸人听闻的说法。”

香港《明报》10号的文章翻出了,大陆招商局集团前董事长、太子党秦晓,2010年在清华大学发表的演说。秦晓当时就提出了“应有序、公平地将庞大的国有资产分散到民众手中”。

实际上,中国经济学界很多人,包括著名经济学家吴敬琏、杨帆等都提出过这一观点。

杰森:“李克强刚上台,信誓旦旦的要放弃历史上的这种刺激。然后银行就给他下马威,就搞‘钱荒’,整个经济开始走缓,致使他不得不开始又‘保7’。所以说,整个中国实际上是被历史上形成的利益集团在控制着。各个官员,他只是在利益集团之间,试图想平衡一下关系。”

不过,即使李克强之前为“上海自由贸易区”怒拍桌子,在北戴河会议上,也将就经济措施力排众议,仍然被认为没有触及到中国经济需要改革的根本。

杰森:“不是说,是真的把现有的中共利益集团的资产分给老百姓。他们根本这连谈都不会谈的。他们所谓谈的是,让它不要像现在这样,搞的这么疯狂。”

许多海外分析师认为,经济改革在胡温执政时陷入停滞,新一届领导现急于重启改革。否则经济下滑将引发民众不满,从而可能导致中共失去领导权。

采访/刘惠 编辑/尚燕 剪辑/李勇

海伍德家人提赔 涉政变活摘恐难成

中共前重庆市委书记薄熙来案开审前夕,被薄妻谷开来毒杀的英国商人海伍德的母亲,要求当局为海伍德的家人提供实质帮助。海伍德的遗孀王露露也要求谷开来做出赔偿。法律界人士分析认为,由于薄熙来和谷开来涉及江系人马政变、以及活体摘取法轮功学员器官贩卖等罪行,而海伍德案与之有千丝万缕的联系,中共惧怕真相被曝光,因此海伍德家人很难得到赔偿。

美国《华尔街日报》8月12号独家报导了海伍德的母亲周日发布的声明。声明表示,海伍德被毒杀已过去一年半了,导致家庭失去经济支柱,要求中共当局给予补偿,并尽快对涉案人员,包括薄熙来在内的高官进行应有的审讯处分,以减轻海伍德被害后,对家人特别是对两个幼子的伤痛。

海伍德的母亲还认为,由于案件涉及一名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和一些高级警官,当局在系统性的掩盖真相。尽管她一再小心翼翼的与中共当局接触,但一直未获得实质回应。

13号,英国《路透社》引述消息人士的话透露,海伍德的遗孀王露露也一直在要求谷开来向自己和两个年幼的孩子进行赔偿。谷开来的代理律师李小林说,海伍德的家人要求3000万元到5000万元人民币的赔偿。

北京律师莫少平指出,按照中国的法律,做为受害方的亲属,有权向犯罪份子提出经济和精神损失的赔偿。

北京律师莫少平:“因为你的犯罪行为,导致受害方的家里经济损失,包括直接经济损失,还有其他精神损失都可以提出来,但是我说的赔偿,一定是向犯罪人、犯罪份子向他索赔,因为他的犯罪行为,给受害人的家庭带来了经济和精神损失。”

去年2月,时任重庆市副市长的王立军潜逃美领馆,泄露了谷开来毒杀海伍德等丑闻。随后,海外《大纪元》曝光了谷开来是薄熙来和前中央政法委书记周永康等江系政变圈的核心人物。薄熙来和谷开来还被指称涉及活摘器官、非法在国际贩卖尸体等罪恶,海伍德因帮助薄家向海外转移资产,被卷入他们其中,因此被“灭口”。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曾引述消息报导,海伍德死后两天,谷开来与王露露曾在重庆一咖啡馆见面,由武警守门清场,据说里面传出谷开来的抽泣声。这次会面后王露露接受了海伍德酒精中毒死亡的结论,并同意不经验尸把丈夫的遗体火化。

那么,为什么王露露又提出赔偿要求呢?

中国资深法学专家赵远明:“现在谷开来、王立军都判刑了,薄熙来也已经要公审了,在这个时候,她提出赔偿问题,有可能重庆方面当时可能底下给她达成了一笔交易,但是这笔交易是不是履约了?现在都说不清楚。现在她看到这几个人都被判刑了,在政治上,在中国他们没有势力了,不可能给她起什么作用了,所以她现在提出来。”

中国资深法学专家赵远明分析,海伍德家人能不能得到赔偿很难说,因为在薄谷两人的案子中,贪腐的数额被中共减轻很多,而且都是黑钱,应该会被收为国有。此外,赵远明还认为,如果海伍德因为参与倒卖器官等被灭口,中共惧怕真相曝光,更不可能做出赔偿。

赵远明:“因为海伍德已经死了,从海伍德嘴里什么也说不出去了,薄熙来案件中把三个大罪,中共主动给他隐瞒起来了,现在只剩贪污受贿,滥用职权了,真正政变篡党夺权,镇压法轮功,进行活体摘除贩卖,中共已经主动给隐瞒起来了。”

去年8月,谷开来被控故意杀人罪被判处死刑,缓期两年执行。薄熙来案也很快将开庭审理。还有媒体报导指称,周永康目前也被中共立案调查。

采访编辑/李韵 后制/陈建铭

《台商出逃》 揭大陆台商“送肉饲虎”

最近,《台商出逃》在台北举行了新书发布会,这本由在中国大陆投资受害的台商联合编著的文集,受到了热卖。书中综合了13名投资大陆的台商,在中共官商勾结下被坑杀的真实案例。读者书评认为,《台商出逃》内容触目惊心,是人们不可不知的真相,但这仅仅是2万8千已知受害台商案例的缩影。

《台商出逃》全名为《台商出逃!出路?离开中国之后》,原本只是台商高为邦讲述自己在大陆投资遭遇中共高官与奸商联合坑害的经历。不料,却有更多的受害台商闻讯而来,想要向世人公开他们在中国投资遭受迫害的真相。

“台湾投资中国受害者协会”理事长、《台商出逃》作者高为邦:“因为出了这本书,才会冒出更多的受害者跟我们联系,他们个人的案子就很多,几十个,快上百个的来找我,然后我们才成立了一个‘投资中国受害者协会’,所以继续追踪其他的案子,也把这些受害者的案子也写成书。”

台湾“台湾关怀中国人权联盟”理事长杨宪宏在看完《台商出逃》一书后形容:迫害情节令人发指,荒谬到令人无法忍受,让电视台编剧自叹弗如,如果能够拍成悲情剧,一定能常年卖座。

据高为邦讲述,几乎所有的受害台商都是被中共所谓的“招商引资”陷阱诱骗,误信了大陆合作方的承诺,等资金、技术到位后,就会遭到官商勾结侵吞、强占他们的企业和资产。有台商因此血本无归,有人失去了自由,甚至付出生命的代价。

台湾人权律师童文熏:“我们揭露一个事实,就是说,中共的话是不值得相信的,不管你跟所谓的官员的关系可以达到多么的高层,它要侵占你资产的方法是无奇不有,只有你想不到的,没有它们做不到的。”

尽管台湾和中国大陆已经签署投资保障协议,但台商在大陆受害的案例却在逐年递增,据台湾《自由时报》引述中共国务院台办自爆,2000年到2010年间,台商投诉案件多达28215件。但台湾人权律师童文熏披露,这些投诉对于台商受害的真实数量来说,只是冰山一角。

童文熏:“能够出版是非常的难得的,因为大部分的台商不管是受到掠夺,或他的人身受到侵害,比如说被坐了黑监狱,他们通常是不愿意公开说的,这个有很多复杂的因素,包括他们可能还期待有一天他们换了不同的领导的时候,他们有机会把财产拿回来,第二个问题是他们觉得丢人。”

台商为什么会在大陆遭遇这样的待遇?童文熏认为,这是中国社会的普遍现象,因为中共把民企、民间以及外来的投资都当作了可以肆意掠夺的对像。

童文熏:“其实台商在中国所受到的待遇并不是特例,甚至台商还算是被保护的比较好的一个族群,对台商的迫害的案例,我们看到的大部分都是只是资产的掠夺,可是我们如果看到中共的官员对于中国人本身的迫害,那就不是同日而语了,常常是出命案的,就是谋财害命是同时来的。”

童文熏还提醒,中共多年的错误政策已经导致中国的经济到了崩溃的边缘,她不希望还有台商再“送肉饲虎”,最终成为陪葬品。

童文熏:“那么还继续想要去中国投资,想要在开发商的土地开发的案子上,还想要抓住最后的机会,登上最后末班车的人,要特别的考虑清楚,应该要搜集充分的资料,因为这些人将会是中国泡沫破裂的最后一批受害者。”

目前,已经有越来越多的大陆投资受害台商走上台湾街头,抗议和揭露中共对台商的迫害,警示台湾当局以及更多的台湾人不要再相信中共的谎言。

采访/陈汉 编辑/张天宇 后制/李智远

中国遇罕见高温 缘起三峡工程?

丹麦赫尔辛格市议员亚朗(Fuat Yalan)最近脱口说出,“希望高温烧死中国人”,此举不但在丹麦引起轩然大波,也引发中国网民的挞伐,亚朗事后也提出道歉。目前,中国遭遇盛夏高温,至少超过40个城市,气温超过摄氏40度,老百姓叫苦连天。到底是什么原因导致了这次罕见的高温天气呢?有不少网民认为,创新的高温恐怕与“三峡”大坝拦水和南水北调有关。我们来看专家的分析。

7月以来,中国南方上海、浙江、湖南、贵州等多个省份,高温热浪强度为1951年以来最高。与此同时,平均降水量仅为99.2毫米,较常年同期偏少一半以上,为1951年以来历史同期最少。其中,浙江省奉化市最高气温已经突破摄氏43度,连续一周蝉联中国“高温之冠”。

持续高温让中国素有“水乡泽国”之称的长江中下游地带,呈现一大片干旱,创新的高温记录已经给民众带来了灾难性的影响。据统计,截至8月8号,湖南、贵州、湖北、江西、浙江、重庆、安徽等大约有4682.5万人受灾,直接经济损失263.9亿元。

高温烤焦了西湖龙井茶树、浙江大量干枯的蔬菜,重庆10万亩农作物受灾,各地频频传出灾情。有专家认为,大陆高温天气的出现是由于北亚地区的副热带高压系统阻碍了云团的形成。但专家同时指出,城市化进程加快以及全球气候变暖也导致高温现象加剧。

另外,不少网民提出,真正原因恐怕与“三峡”大坝拦水和南水北调有关。

水利专家王维洛:“重庆按照中国(共)政府当时做的三峡工程环境评估报告来看的,重庆应该起码能够在最高气温降低4度,那么就是说,重庆最高气温是不能超过38度,而今年重庆的气温已经达到42度,现在这个事实,就是推翻了中国政府所说的三峡工程对气候的影响很小的这个结论。”

旅居德国的水利专家王维洛2006年曾撰文指出,1986年三峡大坝的第一次环评报告结论是:三峡工程对环境的影响是弊大于利。不过,对这个结论中央决策层表示不满意。1991年中共国务院三峡工程审查小组否定了这个报告。原生态与环境组副组长方子云出任环境二组组长后,负责重新编写环评报告。最后拍版定案的结论是:三峡工程对环境的影响是利大于弊。

方子云在1992年发表了三峡工程系列丛书的《生态与环境》,预测极端最高气温可下降约4摄氏度,极端最低温度增高3摄氏度左右。当时中共当局把他的观点进行大肆宣传,推销三峡工程是一个天然空调机。

水利专家王维洛:“三峡工程送上马以后,在今年重庆就多次突破它的最高气温,突破历史最高气温,所以三峡工程也没有发挥它的所谓的空调机的作用,没有使最高气温下降4度,而是最高气温还有所增加。”

事实证明,三峡工程并没有使重庆冬暖夏凉,反而成为一个大火炉。大坝成为人工屏障,水汽无法正常进出四川盆地循环交替,高温就随之而生。

重庆成了现在中国极端恶劣气候的代表,干旱时可以连续两个月高温无雨,50天气温超过40度﹔暴雨时也可以两天之内降下300mm,占全年降水量的1/4。

王维洛指出,当年提出三峡大坝工程“利多于弊”主张的所谓专家,终身享受政府的特殊津贴,不用为环评报告的错误结论承担任何责任,但工程的费用却由全中国的老百姓买单。

采访/陈汉 编辑/黄亿美 后制/郭敬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