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尼拉湾油污 恐危害环境健康

【新唐人2013年08月09日讯】一片外泄柴油今天(9日)在马尼拉湾(Manila Bay)扩散成广大的淡红色油污,菲律宾当局表示,可能造成健康和环境危害

据中央社报导,菲律宾海岸防卫队环境保护主管贾西亚(Joel Garcia)说,1艘油轮涉嫌昨天(8日)在马尼拉湾倾倒50万公升柴油。

他告诉记者:“不能说我们已控制住油污,因为它影响很大的范围。”“有消息指民众因受不了油污气味,呼吸困难而送医。”

贾西亚说,这片300平方公里的浮油今天朝着马尼拉湾口漂移。他指出,马尼拉附近约20公里海岸线受到影响。

贾西亚表示,当局已部署拦油索,政府专家也在清查油污对海洋生物的冲击。

贾西亚还说,海岸防卫队决定不使用化学药剂,以免毒化海水,反之选择等柴油蒸发。他没说这会花费多少时间。

菲律宾渔业暨水产资源局长培瑞斯(Asis Perez)说,他已禁止在污染地区捕捞、贩卖贝类,直到获得进一步通知为止。

据报导,当局已拘留M/T Makisig号油轮及其船员,若证实是这艘油轮外泄柴油,船东得支付清理善后费用,船员则可能面临刑事控告。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