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东北豪雨成灾 人屋遭冲走

【新唐人2013年08月09日讯】因气流不稳,日本东北地区北部9日清晨下起大雨,秋田县大馆市、鹿角市等雨势特别猛烈,许多民房严重浸水,有些地区发出疏散指示令或劝告令。秋田新干线在盛冈车站与秋田车站之间一度停驶。有民房遭浊流冲走,1名民众被救起后,已无生命迹象。

据中央社报导,日本东北地区的北部局部区域降下豪雨,秋田、岩手县半天的降雨量就超越往年8月一整个月降雨量。

日本媒体报导,上午8时24分(台湾时间7时24分)左右,日本气象厅宣布秋田县有些地方“出现未曾经历过的大雨”,呼吁民众提高警觉。

秋田县警消人员指出,仙北市有民宅被浊流冲走,3名女性被救起,其中1人已无生命迹象。

事后日本气象厅对岩手县发出“出现未曾经历过的大雨”讯息,呼吁民众严防土石流、河川泛滥等灾害。

截至下午3时(台湾时间2时)的24小时降雨量,岩手县的?石町(Shizukuishi)为261公釐,创当地观测史上新高纪录,紫波町降雨量也有211公釐。

日本气象厅表示,东北北部及北海道南部地区,局部地区可能会出现打雷或下大雨的情况。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