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市学生考试成绩下降 标准提高

【新唐人2013年08月08日讯】楚玉:观众朋友大家好,欢迎收看“今日大纽约”。

金然:大家好,今天,纽约市长彭博公布了纽约州学校考试成绩。纽约市的学生成绩有所下滑。
楚玉:不过,仅凭这一点,就能说纽约市的教育水平正在下降吗?请看本台记者记者高明德的报导。

今天,市长彭博和教育局官员公布了最新的全纽约州核心课程统考的数学和英语成绩,与去年相比,成绩有所下降。不过,标准更高了。

纽约市长彭博:“我们在不断提高标准,改变考试。这使测评难度增加。但这并不是说,学生们今年比以往表现更好或更差。”

不过,成绩确实是差了。

今年,3到8年级学生中,只有29%数学达到标准,26.4%英语达标。而去年,数学和英语的达标率分别是60%和46.9%。

纽约市长彭博:“不过,今年的考试完全不同。”

与以往不同的是,今年的考试不仅测试学生是否能高中毕业,更注重测试他们是否为大学和未来事业做好了准备。

纽约市教育局长沃科特(Dennis Walcott):“我们坚持对学生期望很高,因为我们就是要让他们为大学和未来事业做好准备,在21世纪具备竞争力。”

比较容易的多项选择题在以往的考试中比较常用,而在新的考试中,复杂的、需要批判性思考的题目比较多。

纽约市长彭博:“在大学和未来事业中,标准更高。当今的全球经济中,职场成功更加依靠批判性思考能力。”

这种严格的考试已经成了彭博执政的一个标志。

纽约市长彭博:“我不知道,衡量一个人,不考试怎么能行!没有考试,你怎么知道自己在做什么?”

不过,有些人觉得,仅凭考试成绩一项评估学校和学生个人应该如何去做,并不是最好的方法。今天,纽约的家长们集会抗议,他们说市长滥用考试成绩。

中学生家长依佐拉•克里夫兰(Elzora Cleveland):“靠考试成绩决定是升入高一年级,还是留级,还是学校被关闭,这不是评估学生表现的正确方式。”

每年一次的纽约州考试虽然不像中国大陆的高考那么可怕,但是,家长和老师还是多有抱怨,认为教育局做决定时过于依赖考试成绩。

中学生家长依佐拉•克里夫兰(Elzora Cleveland):“孩子们不是数字。他们不仅仅是数字。”

还有些家长表示,新的核心课程统考三年前开始,有一套数学和英语教材,还涉及课程变化,对此,有些学校和学生还不适应。

学生家长宰基耶•安萨里(Zakiyah Ansari):“我们的市长谈到高标准,可是,在核心课程统考这个问题上,他却不能保证让所有的教师都经过培训,家长都了解核心课程统考的运作,以及它优于以往考试的原因。”

教育局表示,今年夏天,将有15,000名教师接受综合培训,学会如何教好新课程。

新唐人记者高明德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