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市學生考試成績下降 標準提高

【新唐人2013年08月08日訊】楚玉:觀眾朋友大家好,歡迎收看“今日大紐約”。

金然:大家好,今天,紐約市長彭博公布了紐約州學校考試成績。紐約市的學生成績有所下滑。
楚玉:不過,僅憑這一點,就能說紐約市的教育水平正在下降嗎?請看本臺記者記者高明德的報導。

今天,市長彭博和教育局官員公布了最新的全紐約州核心課程統考的數學和英語成績,與去年相比,成績有所下降。不過,標準更高了。

紐約市長彭博:「我們在不斷提高標準,改變考試。這使測評難度增加。但這並不是說,學生們今年比以往表現更好或更差。」

不過,成績確實是差了。

今年,3到8年級學生中,只有29%數學達到標準,26.4%英語達標。而去年,數學和英語的達標率分別是60%和46.9%。

紐約市長彭博:「不過,今年的考試完全不同。」

與以往不同的是,今年的考試不僅測試學生是否能高中畢業,更注重測試他們是否為大學和未來事業做好了準備。

紐約市教育局長沃科特(Dennis Walcott):「我們堅持對學生期望很高,因為我們就是要讓他們為大學和未來事業做好準備,在21世紀具備競爭力。」

比較容易的多項選擇題在以往的考試中比較常用,而在新的考試中,複雜的、需要批判性思考的題目比較多。

紐約市長彭博:「在大學和未來事業中,標準更高。當今的全球經濟中,職場成功更加依靠批判性思考能力。」

這種嚴格的考試已經成了彭博執政的一個標誌。

紐約市長彭博:「我不知道,衡量一個人,不考試怎麼能行!沒有考試,你怎麼知道自己在做甚麼?」

不過,有些人覺得,僅憑考試成績一項評估學校和學生個人應該如何去做,並不是最好的方法。今天,紐約的家長們集會抗議,他們說市長濫用考試成績。

中學生家長依佐拉•克里夫蘭(Elzora Cleveland):「靠考試成績決定是升入高一年級,還是留級,還是學校被關閉,這不是評估學生表現的正確方式。」

每年一次的紐約州考試雖然不像中國大陸的高考那麼可怕,但是,家長和老師還是多有抱怨,認為教育局做決定時過於依賴考試成績。

中學生家長依佐拉•克里夫蘭(Elzora Cleveland):「孩子們不是數字。他們不僅僅是數字。」

還有些家長表示,新的核心課程統考三年前開始,有一套數學和英語教材,還涉及課程變化,對此,有些學校和學生還不適應。

學生家長宰基耶•安薩裡(Zakiyah Ansari):「我們的市長談到高標準,可是,在核心課程統考這個問題上,他卻不能保證讓所有的教師都經過培訓,家長都了解核心課程統考的運作,以及它優於以往考試的原因。」

教育局表示,今年夏天,將有15,000名教師接受綜合培訓,學會如何教好新課程。

新唐人記者高明德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