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一张照片” 贴切大陆公共事件爆红

【新唐人2013年8月8日讯】7日,大陆网友“壹日壹说”微博上传【一张照片】说:8月3日晚,台北凯道,记者抓拍到的一张照片。凝望照片许久,一遍又一遍的默念,突然发觉它若用在每一个国内公共事件的新闻后,都非常贴切。网友纷纷转发赞同此说法。

今年6月底,在临退役还有几天之际,台湾24岁的下士洪仲丘因携带可照相的手机进入军事基地,违反了安全规定。在遭到禁闭和操练惩罚时,洪仲丘因中暑而导致器官衰竭,不幸丧生。

星期六(3日)晚上,大约20万民众,聚集总统府前凯达格兰大道,高喊“废除军检”。多位名人轮番上台发言,要求真相,慰问家属,送仲丘一程。

同为中华儿女,台湾人可以自己的表达自己的想法,让大陆民众羡慕不已。大陆网友看此照片后,纷纷表示赞同。

“以后遇上相似事件,也做一个这样的牌子去散步。”

“我有这样标语牌的话,第一个要向人民民日报举起。”

“这张图,这句话,应该送给某些专家。”

“送给全体zf官员们.”

“对人民日报最贴切。”

“诚实,是做人底线。”

“下午看了—个微博,说文革寸连自己妈都可是检举的!这一代领导还正是那个年代的检举人一代吗?明白没! ”

“言论自由、中国失去很多年了.”

“在国内举这牌的估计要拘留和罚款!”

“一奶同胞的行为映射出好多问题,感慨!”

“天朝的官员及媒体均适用!!! ”

“共产党员们,你妈没教你做人不要说谎吗?你们这些不肖子孙.”

“哪个妈?他们亲爱的党妈妈不让说真话吧.”

“档就是他妈,所以,你明白了吧?”

“他爹说了:说的谎越大,做的假越真,官就做的越大升得越快。”

“我真心的说、真的没人交过、包括我妈。”

“妈虽然没教孩子说谎,可是党从小就教孩子说谎,还爹亲娘亲不如党亲!!”

“实在想骂人时,就把这句拿过来吧。”

“我们生活在谎言中……”

“要脸与不要脸的关系。”

“当人们已然对公权力的说谎麻木,也就不会想到反对撒谎……”

“先生,这张面具下不止是一句肉体,而是一种思想。而思想是不怕子弹的。”

“为了一个冤死的年轻人25万人游行静做,这是我所佩服的。在大陆有朱令,李天一这样的事依然没有一个强有力的声音出现。可悲!”

“对照照片,反省自身!! ”

“这才是自由的真谛![威武]不知道五毛可明白否,自由,是需要真相的自由!”

“嗯,在这里我妈教育我的是:孩子,只有撒谎才能让你在这个国家生存下去… … 所以你的愤慨无关乎我的羞耻,你的热血无法化解我心照不宣的冷漠,就这样吧,我们隔着一条海峡,却感觉隔着一个世纪。中国人应该是你这样的 ,还是我这样的 ,我不知道,让世界来选吧,这里不能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