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仲丘案 先审徐信正:洪不该关

【新唐人2013年08月07日讯】(新唐人记者许宁综合报导)高等军事法院今晚(7日),决定是否羁押前542旅副旅长何江忠等人,高军院将依序审理徐信正何江忠、范佐宪。据壹电视报导,徐信正在被审问的过程中,有承认洪仲丘不应该被关禁闭。

审判长李中和询问3人的联络方式是否改变。何江忠说目前手机没用,但有另办一个易付卡门号,是拿来跟律师和军中使用;徐信正说,手机还在使用,但用途没有多做说明;范佐宪则回答,目前手机有用,不过只有打给家人。

先审徐信正

李中和表示,今晚羁押庭审理将依序审理徐、何、范3人。法官在审理徐信正时,其他2人暂时休息候传。并先厘清前542旅连长徐信正将洪仲丘送悔过处分过程。

审判长问徐信正关于送洪仲丘禁闭前后的相关事宜,徐信正说,曾找宪兵官问相关流程,以及需要准备什么资料。

据《中天新闻》报导,徐信正表示,当天他休假接到副连长刘延俊电话指洪仲丘带照相手机一事,他交代刘延俊一切照规定办理,当晚9时许他回营时,未再问此问题,隔天中午和刘延俊、范佐宪回连上时,被2人问到洪仲丘要退伍无法关禁闭,徐信正跟2人说一切跑完流程,关不关禁闭不是他们能决定。

审判长又问徐信正为何还没召开士评会,就打电话给宪兵官询问关禁闭流程,徐信正看起来似乎相当紧张,双手握拳放在腿上,沉默约1分钟,审判长请他慢慢想,他才回答若连上发生治安问题都是关禁闭,所以才会去了解关禁闭的流程。

审判长问关禁闭权责在谁时,是连长或旅长决定。徐信正回答,不太确定,这个问题要仔细看一下,他沉默一下才说应该是士评会召开后呈给旅长沈威志,由旅长决定。

徐信正认错:洪不该关

据壹电视报导,徐信正在被审问的过程中,有承认洪仲丘不应该被关禁闭。徐信正也确认在7月9日,前542旅副旅长何江忠有把他们3人找到办公室,讨论去洪家上香致哀时,要如何和洪家人交涉,更对连上士官说过“洪仲丘的事情令人难过,但面对洪家,不需要答辩太多”。

徐信正说,因为连上士官都没遇过类似经验,何江忠确实有说过未来应讯的技巧,更有做到洪家的模拟问答,但是徐信正否认有串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