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尼西亚政治危机 数万人示威

【新唐人2013年08月07日讯】北非国家突尼西亚深陷政治危机,反对派议员布拉米(Mohaned Brahmi)7月25日遭到谋杀,引发国内政治动荡,6日数以万计群众聚集在首都突尼斯,要求现任政府下台。这也是他被杀以来,规模最大的反政府抗议活动。

据中央社报导,警方估计有4万人走上街头,要求温和派“伊斯兰复兴运动党”(Ennahda)领导的执政联盟下台。

而反对派领袖援引突国媒体数据,表示示威人数在10万至20万之间。

6日稍早,突国制宪议会(National ConstituentAssembly)宣布暂停运作。

布拉米和另1位反对派政治人物贝莱德(Chokri Belaid)遇害案,一般认为是激进伊斯兰分子所为,而伊斯兰复兴运动党领导的政府则挨批在防止悲剧发生方面做得不够。

示威群众手持布拉米和贝莱德的照片,高呼“人民希望政权倒台”和“政府将于今天结束”等口号。游行发起之时,也是贝莱德在住家外遭枪击身亡满6个月。

这场示威游行最后和平落幕。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