恐怖威胁加重 美英撤离也门人员

【新唐人2013年08月07日讯】由于恐怖威胁加重,星期二美国国务院下令也门大使馆内的所有非必需人员全部撤离也门,同时向位于也门的美国公民发出警告,敦促美国公民立即离开也门。而英国也关闭了位于也门的大使馆。

星期二,美国空军派出C-17运输机将外交人员带离也门,同时发出警告,敦促所有在也门境内的美国公民立即离开当地。

美国政府的情报部门在截获了基地恐怖组织首领扎瓦希里与位于也门的基地组织负责人之间的电子通讯之后,相信基地组织会发动恐怖袭击的可能性相当大,因此上个星期便下令关闭位于中东及北非地区的美国使领馆,同时也对美国民众发布全球的旅行警告。

阿拉伯半岛基地组织的总部位于也门,在截获的通讯对话中,基地组织要求也门的成员发动恐怖攻击,因此美国推测也门发生恐怖袭击的概率相当高。

就在同一天,英国外交部也发布声明,宣布英国驻也门大使馆的所有工作人员已经撤离当地,避免遭受恐怖份子的威胁。

新唐人记者乔安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