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63人感染超级细菌

【新唐人2013年08月06日讯】韩国疾病管理本部表示,韩国13家医院63名患者检查出感染称为“超级细菌”的“抗碳青霉烯类肠杆菌属”(CRE),目前已将带菌患者全部隔离,启动监视体系。该细菌可分泌出能够分解抗生素的(酉每),让抗生素失效,而且也有可能让其他细菌也对抗生素产生抗药性,防疫卫生当局正在切断传播途径。

韩国“朝鲜日报”指出,韩国防疫卫生当局证实,有63名韩国民众感染“超级细菌”,尤其是这次发现新的遗传型细菌,因此防疫当局展开隔离带菌患者等措施。

韩国疾病管理本部指出,抗碳青霉烯类肠杆菌属是指,对于最强力的“碳青霉烯类”系列抗生素产生抗药性的肠杆菌。

报导说,韩国过去每年有600人左右感染抗碳青霉烯类肠杆菌属,这次确认的“OXA-232”种类在韩国还是首次发现,在全世界则是第2次,这种细菌先前曾从印度流入法国。

韩国卫生当局推测,韩国首名感染患者是在印度负伤返国住院治疗的A某,而A某在转院过程中带菌患者增加。

卫生当局表示,只要具备正常的免疫力、而非患病,即使感染抗碳青霉烯类肠杆菌属,也不会发病,因此民众不必太担心。但如果免疫力下降,恐会引起尿道感染、肺炎、败血症等疾病。

卫生当局将推动修改法令,把对抗碳青霉烯类肠杆菌属等对抗生素产生抗药性细菌的监视体系,从目前的“标本监视”升级为所有医疗机构必须进行报告的“全面监视”。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