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线报导:李建军举报央企华润高管宋林

【新唐人2013年08月06日讯】对于山西晚报前记者李建军实名举报华润一案的更多内幕,我们来连线加拿大演播室的评论员赵培。听听他的分析。

主播:华润案的主角宋林有什么样的背景,跟这次被曝光的舞弊案有什么内在联系吗?

赵培:华润是国务院商务部的企业,也是中共早期在香港设立的企业之一。重庆前书记薄熙来在见宋林的时候说,华润为中共建政做了重要贡献,这也证明了华润的中共特务性质。
按照惯例,华润董事长由外经贸部副部长或部长助理出任。宋林是从华润内部升任董事长可以说是破例,据说是中共元老陈云的女婿陈新华提拔的结果。中共的香港事务一直是江派把持,大总管曾庆红就曾经主管港澳事务。可以说,宋林的背景十分复杂。华润并购舞弊案以高价买卖次品的做法是一个典型的太子党获利手法。现在最大的焦点是,这次舞弊案收益的太子党是谁。

主播:为什么说这是“典型”的太子党获利手法呢?有先例吗?

赵培:这种“高价买卖次品”前提条件是权钱的交易,在大陆能有价值几十个亿的权力资源的只有太子党了。中共前国家副主席曾庆红的儿子曾伟吞并鲁能集团就是同样的手法。曾伟在山西太原花7000万人民币买一个煤矿,让评估公司出了一个7.5亿人民币的报告,卖给鲁能。经过几手这样的高价卖假货的手法,号称拥有37.3亿,然后以这个30多个亿买下了鲁能上千亿的资产。最后追查下去,表面持有鲁能股份的竟然只是几个内蒙古放养的。

主播:我们看到港府的现任和前任高官,也涉入华润案中。你认为这反映了香港目前什么样的政治生态?

赵培:华润的非执行董事包括香港前律政司司长梁爱诗和现任香港铁路公司主席钱果丰等人。1998年,梁爱诗偏袒亲共的香港媒体集团主席造假,被指责损害司法公正。
7月1日,宋林被香港特首梁振英授予“太平绅士”。华润的特务背景外加丑闻,这个时候梁振英替宋林背书是不打自招,曝光了自己与中共的关系。这么多香港高官和前高官与华润有着千丝万缕的联系说明,中共许诺香港人的“港人治港”已经变成了“特务治港”。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