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特使访埃 斡旋政治僵局

【新唐人2013年08月05日讯】美国副国务卿伯恩斯4号在开罗会见了埃及临时总统曼苏尔,督促埃及尽快打破当前的政治僵局,结束国内的暴力局面。

美国副国务卿伯恩斯和欧盟特使雷昂在美国驻埃及大使帕特森的陪同下会见了埃及临时总统曼苏尔。在前总统穆尔西被推翻一个月后,美方希望能够增加与埃及的外交接触。美方代表周六还会见了过度政府总理贝卜拉维。

在埃及军方废黜了穆兄会前总统穆尔西之后,美国方面一直面临着如何应对埃及动荡局面的棘手问题。埃及是美国在中东地区的重要盟友,每年美国向埃及提供15.5亿元的军事援助。

美国参议员格雷厄姆(Lindsey Graham)周日表示,埃及军方必须将“更积极”的推动大选,美国未来的援助将取决于埃及是否能恢复正常的政治体制。与此同时,美国总统欧巴马已经要求格雷厄姆和参议院军事委员会成员马侃,前往埃及会见军方领导人和反对派成员。

新唐人记者林一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