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恐怖袭击 美关闭21个使领馆

【新唐人2013年08月05日讯】美国8月2号发出全球旅游警告,表示基地组织可能于8月份在中东及北非发动恐怖袭击,8月4号星期天,美国关闭主要位于穆斯林世界的21个使领馆,包括以色列和约旦的使领馆。

美国驻特拉维夫大使馆星期天所有设施关闭,除安全人员以外,其他工作人员被告知不得进入。平常周日对外开放的耶路撒冷美领馆和海法的领事处周日也宣布关闭。

特罗季曼耶路撒冷居民:“我认为美国人,和往常一样,对恐怖主义印象太深,有时采用过大的反应手段,也许太过了,我觉得以色列很安全。”

史密斯耶路撒冷居民:“在以色列的土地上,我感觉受到保护,以色列人对此一直很习惯,我们希望每个人都希望拥有和平。”

美国宣布关闭以下国家的使馆:阿富汗,阿尔及利亚,巴林,孟加拉,吉布提,埃及,约旦,科威特,利比亚,毛里塔尼亚,阿曼,卡塔尔,沙特,苏丹,阿联酋和耶门,还关闭了以下地区的领事馆:伊拉克的埃尔比勒,沙特阿拉伯宰赫兰,吉达和阿联酋迪拜。

白宫发言人表示,美国国务卿克里,国防部长哈格尔以及国家安全顾问赖斯星期六聚在一起开会,讨论这一恐怖威胁。

来自美国安全部门的消息称,威胁与耶门的阿拉伯半岛盖达组织有关,虽然具体目标还不清楚,但是威胁指向西方利益,稍后美国高层军官对此予以确认。

新唐人记者王晨光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