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女孩为清洁工撑伞遮阳 原为骗局

【新唐人2013年8月4日讯】大陆今夏酷暑难耐,结果上演出许多闹剧。1日大陆媒体刊登了身穿粉红连衣裙手举蓝色雨伞的小女孩,为提前设计好酷热昏倒环卫工人挡阳光的照片,当时感动无数人。随后,被媒体揭露事件造假,环卫工人和小女孩都是有人花钱雇来的,网友看到此消息“无语”……

清洁工中暑倒地,小女孩撑伞遮阳,一张充满爱心的照片昨天还在感动着大家。刊登这辑照片的《新快报》事后指,有一名姓霍的读者主动报料指,7月30日在街上看到一名街边清洁女工中暑晕倒,四周竟无人上前帮忙。这时,一名跟妈妈路过的女孩停了下来,用自己的雨伞遮住了女清洁工。这名读者自称深深受感动,报警后给晕倒的清洁女工买了水,然后送她到了附近的诊所,并垫付了医疗费用。

但该报记者随后追采该名清洁女工,对方竟否认自己在7月30日中暑晕倒,还指有4名年轻人找她,声称想拍一辑公益广告,拍摄过程中她反复躺在地下,经过多次试镜,拍了6次,一个半小时后才拍完,她最后共拿到150元的酬劳。至于那名撑伞的女童,竟然也是该4名年轻人花150元请来的。

网友“无语”

英686:现在这社会什么都是炒作都不知道‘眼见为实’还能不能信了。

夏影月痕:真可悲的国度![泪][泪][泪] 。

敬天爱人DY:从专业角度,读图时代,眼见不一定为实,要具有基本的判断能力和敏锐的洞察力;从人性角度,我们的孩子从小就被灌输着伪善的教育,这是民族的悲哀。

石上枯:中国梦想秀。

BTV生活2013:又是一起精心策划的假新闻……“狼来了”的寓言早已有之,策划者对世道人心的每一次消费,就是一次寓言的上演,就是一次助推社会信任走向崩盘的恶行。今后再有人倒地,匆忙的陌生人将会越来越犹豫,他们不知道是否会被讹诈,更不确信背后是否有炒作之手,这些致命的“犹豫”将会错伤多少无辜的个体?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