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递员曝行业黑幕 偷顾客东西是潜规则

【新唐人2013年8月4日讯】(新唐人记者李剑综合报导)最近,有前快递员工曝行业黑幕:公司默许拆包取件,偷顾客快递物是“潜规则”。他说快递员很少拿私人快递,主要偷大宗货件,有时还“偷梁换柱将客人邮寄的苹果手机,换成500元的山寨货后重新封箱送出。

《广州日报》报导,上月刚辞职的爆料者小罗,2006年从湖北到广州任职快递员,他说,如果速递的物品丢失或被掉包,最大可能是被快递员拿了。有些快递员看到破损的包装里有东西,只要是看得上的都会随便拿一些,比如茶叶、月饼等,甚至有快递员将苹果手机掉包成山寨货,从中获利。

他说,也见过同事从客户邮递的数箱手机电池里取走几块,再送出签收。他还披露,公司对快递员的偷窃行为知情,但一般抱默许态度,除非失窃物品特别贵重,否则公司不会抓出涉事员工。

小罗说,这是“潜规则”,顾客发现速递品丢失或损坏时,一般很少追究,因为投诉需牵涉很多环节。若收件人拒签,公司只需将速递品退回发件人即可,而且现行的赔偿标准很低,如非保价物品,只需按运费的3至5倍赔偿即可。

小罗表示,快递员的收入与业务量挂勾,工作愈多赚得愈多,所以快递员会设法留住大客户,最常见的就是为客户争取“回扣”。小罗说,他从前负责两家电子公司的速递,会为发件人虚增寄出物品的重量,即一部电脑重三公斤,就写成五公斤,亦会多填数张速递单等增加速递费,多出来的钱与发件人对分。

报导指出,一家速递公司证实快递员拿顾客物品时有发生,但近两年抓得较严,情况大为减少。

网友热议

大同微控:原来还有这黑幕!太可怕了。

伦到俺: 防不胜防的内贼。

往事如风: 我就遇到过,2000多元东西最后赔我200元。这个生意都还做的。怪不得有人说快递员的月收入上万,我看还不止吧。

陈鹏: 快递员所谓的职业素养就是这样的?真应该严惩!

唐伯虎点蚊香: 哪个公司的?简直就是坑遍天下无下限啊。

僮伈: 监管不到位,法律法规形同虚设,人们道德缺失。

记得微笑: 法律哑火,贵重物品你千万别快递 !

小妹仔: 以后还是少在网上购买贵重的东西就好了~

何杰:都是行业规则,中国的潜规则不会断的。除非像美国给每个人都建立完整的信用记录档案。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