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渔船不敌大风浪翻覆 2人失踪

【新唐人2013年08月03日讯】高雄胜鸿兴号渔船今天(3日)在返航途中,遇逾4公尺的大浪冲击翻覆,造成2人失踪。

据中央社报导,胜鸿兴号渔船在返航距离蚵仔寮渔港约200公尺时,遇到8级风掀起的大浪翻覆,船上共有3名船员,1名印尼籍渔工已获救,截至傍晚还在搜寻船长曾来兴(61岁)和船员欧秋枝(38岁)。

南巡局副局长许静芝表示,南巡局已在下午事发后出动1艘小艇救援,因为风浪大,才出海就被风浪打翻,3名救难人员被迫上岸,无法执勤。

他表示,请求国搜中心直升机支援搜救,但是风浪实在太大,无法靠近救援。

许静芝说,意外发生时,胜鸿兴号就要进港了,因风浪大太,海象不佳才会翻覆,覆盖在消波块间。巨浪一波波,救难人员眼睁睁的看着,却无法靠近搜寻。

船员欧秋枝的家属说,胜鸿兴号是凌晨出港,通常都在近中午时返航,渔获就近在蚵仔寮渔港拍卖,岂料今天这个大浪让家属期待丰收的梦碎。

南巡局表示,搜救人员将会视海象展开下一波救援行动。

胜鸿兴号是19吨的小渔船,船长已从事近海渔业20多年。

欧秋枝的父母闻讯赶来海岸边等候搜救消息,难过又心急。

家属声声呼唤亲人的名字,希望看到亲人生还,欧母瘫坐一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