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漁船不敵大風浪翻覆 2人失蹤

【新唐人2013年08月03日訊】高雄勝鴻興號漁船今天(3日)在返航途中,遇逾4公尺的大浪沖擊翻覆,造成2人失蹤。

據中央社報導,勝鴻興號漁船在返航距離蚵仔寮漁港約200公尺時,遇到8級風掀起的大浪翻覆,船上共有3名船員,1名印尼籍漁工已獲救,截至傍晚還在搜尋船長曾來興(61歲)和船員歐秋枝(38歲)。

南巡局副局長許靜芝表示,南巡局已在下午事發後出動1艘小艇救援,因為風浪大,才出海就被風浪打翻,3名救難人員被迫上岸,無法執勤。

他表示,請求國搜中心直升機支援搜救,但是風浪實在太大,無法靠近救援。

許靜芝說,意外發生時,勝鴻興號就要進港了,因風浪大太,海象不佳才會翻覆,覆蓋在消波塊間。巨浪一波波,救難人員眼睜睜的看著,卻無法靠近搜尋。

船員歐秋枝的家屬說,勝鴻興號是凌晨出港,通常都在近中午時返航,漁獲就近在蚵仔寮漁港拍賣,豈料今天這個大浪讓家屬期待豐收的夢碎。

南巡局表示,搜救人員將會視海象展開下一波救援行動。

勝鴻興號是19噸的小漁船,船長已從事近海漁業20多年。

歐秋枝的父母聞訊趕來海岸邊等候搜救消息,難過又心急。

家屬聲聲呼喚親人的名字,希望看到親人生還,歐母癱坐一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