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媒体工作者1周3人遇害

【新唐人2013年08月02日讯】菲律宾发生近4年来最严重的媒体人员连番遇害状况。警方和人权监督团体今天(2日)表示,菲国有3名新闻从业人员遭到射杀。

据中央社报导,警方说,最新遇害者是自由投稿的摄影记者马里奥赛(Mario Sy),他昨晚在妻子与子女面前遭到2名嫌犯杀害。这2名嫌犯当时闯入了他在菲南圣托斯将军市(General Santos)家中。

菲律宾全国记者工会秘书长曼吉里(Rupert Mangilit)说,在此之前,有1家小报的2名专栏作家7月30日在马尼拉遭射杀。这家小报最近已停止出刊。“我们相当惊慌,在所谓新闻从业人员的工作环境已较安全的情况下,我们却1周出现了3人遇害事件。”

设在美国纽约的保护记者委员会(Committee to Protect Journalists)表示,自1992年以来,至少有73名菲国新闻从业人员基于和工作直接相关的因素而遇害。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