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来西亚国家英雄日 感谢军警为国奉献

【新唐人2013年08月02日讯】7月31日为马来西亚国家英雄日,今年的庆典仪式聚焦数月前发生在马来西亚沙巴州拿笃国土被苏禄军入侵事件,以缅怀和感谢为捍卫国家主权而奉献甚至牺牲了性命的国家英雄。

2013年马来西亚国家英雄日庆典仪式在吉隆坡独立广场隆重举行,身为国家武装部队最高统帅的国家元首端姑阿都哈林,为庆典进行了检阅仪式。

警方和武装部队在国家英雄日庆典上携手重演苏禄军入侵大马国土沙巴拿笃,军警采取“主权行动”捍卫国家的流血事件,缅怀为国捐躯的军警人员。

全国总警长丹斯里卡立:“今天早上的庆典是为了向国家英雄勇士们致敬。”

与此同时,国防部在庆典后,于吉隆坡市政厅剧院举行“国家主权”勋章颁发仪式,以表彰所有参与对抗苏禄军入侵沙巴州拿笃的军人,感谢他们的奉献。

武装部队总司令丹斯里祖基菲里在记者会上透露,勋章颁发仪式将分阶段举行,有大约8千名参与了“主权行动”的军人将获颁发勋章。

马来西亚国家英雄日是在1960年7月31日,国家结束长达12年对抗马来亚共产党的紧急状态后,定下7月31日为国家英雄日,首次的庆典始于1968年,以纪念和感谢国家英雄在捍卫国家时所作出的贡献与牺牲。

在国家军队服务了21年退伍军人苏比尔(Sj n (B) Subir Bin Saad)为许多牺牲了的军人和警员而感到难过:“在马来亚共产党时代造成许多军人死亡,甚至有的断了腿,我们必须向这些牺牲的军人给予致敬。”

新唐人记者谢岫芳马来西亚吉隆坡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