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來西亞國家英雄日 感謝軍警為國奉獻

【新唐人2013年08月02日訊】7月31日為馬來西亞國家英雄日,今年的慶典儀式聚焦數月前發生在馬來西亞沙巴州拿篤國土被蘇祿軍入侵事件,以緬懷和感謝為捍衛國家主權而奉獻甚至犧牲了性命的國家英雄。

2013年馬來西亞國家英雄日慶典儀式在吉隆坡獨立廣場隆重舉行,身為國家武裝部隊最高統帥的國家元首端姑阿都哈林,為慶典進行了檢閱儀式。

警方和武裝部隊在國家英雄日慶典上攜手重演蘇祿軍入侵大馬國土沙巴拿篤,軍警採取「主權行動」捍衛國家的流血事件,緬懷為國捐軀的軍警人員。

全國總警長丹斯里卡立:“今天早上的慶典是為了向國家英雄勇士們致敬。”

與此同時,國防部在慶典後,於吉隆坡市政廳劇院舉行“國家主權”勳章頒發儀式,以表彰所有參與對抗蘇祿軍入侵沙巴州拿篤的軍人,感謝他們的奉獻。

武裝部隊總司令丹斯里祖基菲裡在記者會上透露,勳章頒發儀式將分階段舉行,有大約8千名參與了「主權行動」的軍人將獲頒發勳章。

馬來西亞國家英雄日是在1960年7月31日,國家結束長達12年對抗馬來亞共產黨的緊急狀態後,定下7月31日為國家英雄日,首次的慶典始於1968年,以紀念和感謝國家英雄在捍衛國家時所作出的貢獻與犧牲。

在國家軍隊服務了21年退伍軍人蘇比爾(Sj n (B) Subir Bin Saad)為許多犧牲了的軍人和警員而感到難過:“在馬來亞共產黨時代造成許多軍人死亡,甚至有的斷了腿,我們必須向這些犧牲的軍人給予致敬。”

新唐人記者謝岫芳馬來西亞吉隆坡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